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怎样爱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初冬时节,天气转冷,汽车也和人差不多,一遇冷天,同样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如果现在还给爱车安排夏季的待遇,想必你的坐驾也会不乐意。根据北京市汽修公司专家的推荐,冬季汽车保养除了一些常规的检查之外,还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常规检查

  冬季,在例行保养的同时,检查车内外状况同样重要。

  检查发动机舱:内容包括机油、方向机油、刹车油及防冻液。

  检查刹车系统: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

  检查进风口或进风格栅、电子扇等位置是否有杂物。

  检查更换防冻液:天气转凉,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建议及时放掉水箱中的自来水改用防冻液。

  蓄电池保养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这个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保养。

  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蓄电池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蓄电池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

  用开水冲掉后,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然后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轮胎保养

  冬季,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补充气压,否则可能出现爆胎或制动不灵。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等。

  冬季,橡胶相对较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扎胎。要注意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此外,更换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也是不可忽视的。

  润滑油保养

  每辆车都有它规定的润滑油级别,在选择润滑油时,一般不能低于厂家所规定的等级。同时,润滑油受气温影响较大,夏天由于温度高,润滑油的黏度会降低,而到了秋天,由于气温降低,再加上较长时间的使用,润滑油会变得黏稠。

  因此,冬季应给汽车选择流动性好的冬季润滑油,否则,变黏稠的润滑油在受热后,其抗氧性变差,容易变质,甚至会造成汽车发动机齿轮抱死等现象。

  马元月 钱瑜 J015 S07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