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组(高级车型组)直接晋级车型点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4:43  新京报

  C075奥迪A6L1088票

新奥迪A6L资料图片

  奥迪A6L是一汽大众今年4月下线的全新车型。

  它的车长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100毫米。外观上有了本质变化,最明显的是前脸上原本被分开的散热进气格栅变成了一体式梯形格栅,经典中融合了时尚。奥迪A6L不但动力进一步提升,而且尾气排放满足欧四标准。8月份,销量已突破2200辆。本次海选过程中,奥迪A6L再次以1088票的高额得票直接晋级,得票占总数的2.33%,市场对这款车的接受和认可度由此可见一斑。

  车友点评:如果说老奥迪A6诠释的是一种含蓄洗练之美的话,那么新奥迪A6L则是洒脱奔放。换句话说,自A6L起,奥迪这个豪华品牌变得年轻起来了。国产新奥迪A6L轴距达到2945毫米,成为国内C级轿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内部空间几乎可以与奥迪A8相比肩,这样看来国产新奥迪A6L车尾上的“L”标识似乎显得分外夺目起来。作为奥迪的一项革命性技术,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成为标准配置。

  (ID:古巴雪茄)

  C083御翔1544票

NF御翔资料图片

  新车进入50强应该说并不奇怪。但能以高票进入的却并不多见。御翔是获得票数最多的一款新车。御翔也是今年北京现代引入的第二款新车,同时,该车型将会成为明年北京现代的主攻车型。

  车友点评:御翔的外观还可以,同时进行了大量本土化改进,以适应中国的道路、燃油,而且专为中国用户增加了大量配置,豪华型已达同级车较高水平,含选装包的顶级车型更配备了ESP、侧安全气囊

  (车友:好好学习)

  C073宝马5系983票

宝马5系资料图片

  宝马5系是国产车里面最高档次车型的代表,这也显示出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在国产车市场中,宝马5系并不是一款销量很大的车型,而且从投票的结果来看,投宝马5系票的人也有相当部分并非其消费者。

  车友点评:我的530刚用一个月,前面杯架(放水杯的)就推不进去了,(虽然是小毛病,但小才能见大)而且我觉得没有DVD、巡航、主动转向、投影等配置,似乎少了很多开车的乐趣,以上的配置才是新5系的亮点嘛。另外,加速性能非常不错,变线加速时非常顺畅,有点一给就有的感觉。530的性能要比宝马3系的强很多,特别是动力性能和外观方面,在停车时,方向盘很重,但是车辆行驶时方向盘操作非常方便,而且随着速度增加,转动阻尼增加,可保证行驶方向稳定性。

  (车友:胖胖)

  C072宝马新3系817票

宝马新3系资料图片

  按照华晨宝马的说法,这是款未来7― 10年都不会被淘汰的车型系列,同时也是宝马品牌国产化后的主要车系。在今年的豪华新车营销阵势上,宝马新3系最为大张旗鼓,该款车入围50强,应该说代表了国产豪华车发展的一个方向。

  车友点评:宝马325、330总算配备了与国外同样的发动机,宝马最先进的铝镁发动机。

  新5系上市时全世界都是配备的这款铝镁发动机,惟独在中国生产的还是上一代发动机。国外525最大功率是160千瓦,而国产的是141千瓦。国外530最大功率是190千瓦,而国产的是170千瓦。

  3系定位于小车,强调的是小的美。7系头部空间当然大,可是大有大的不好,平时自己开着总是不便,像个职业司机。没有十全十美的车,要看自己的个性选择。我原来开帕萨特,当然知道空间比325大,可就是因为大的累赘,才换了325.要比较也要在同等级别上比,和宝3一个级别的只有奔驰C级,沃尔沃S40,奥迪A4凯迪拉克CTS雷克萨斯200.

  (车友:闲人)

  C074新奥迪A4829票

新奥迪A4资料图片

  新奥迪A4虽然推出不到一个月,但就以829票由C赛区直接晋级,得票占全部票数的1.86%.与奥迪A6L一样,新奥迪A4外观上也有了很大变化,采用了单框格栅、加长车身等。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融入了奥迪运动款轿车S4和新奥迪A6L的因素,兼顾运动与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使得加速更为平稳流畅,燃油经济性也更为突出。纤巧的外形加上运动的气质使得新奥迪A4追随者甚众。

  车友点评:此前就很关注奥迪A4,觉得她精致紧凑不累赘。新奥迪A4推出后,价格出乎意料,比预期的要低。而且外形上更现代,更具整体效果。如贯穿前后的细长腰线,一体式的散热格栅等。

  重新调校后的底盘,再加上ESP系统,使得新奥迪A4转向反应更精确,操控更灵敏,弯道驾驶也充满乐趣,我体验过快速变线以及极限下的操控,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非常得心应手。

  奥迪车的缺点是前脸的设计不大协调,不该是整体的,对于县级公路有很多晒东西的,很容易剐坏,维修太贵,前脸太低,有很多的不合理之处,门上没有防碰条,感觉太孤感,手制动旁边的控制开关没有灵巧的防尘装置,比如加上合适的防尘盖等,前脸的最下方应该设计一个比较好更换的防护装置,那样也好看,剐坏或划伤,石子崩伤后,便宜更换,现在的前脸太板了,尾部还可以。

  (车友:问问)

  采写/本报记者 何醒言 涂冬梅 田天 杨震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