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实力引领长安连续6年稳居微车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的中国微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从落子布局到中盘厮杀,几回短兵相接,微车市场大势已定。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微车市场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1-10月份,全国微车共销售80多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1%左右;其中长安微车销量达到30多万辆,同比增长13%,市场占有率达到38%左右,稳居行业第一。

  中国微车经过几十年发展,到2005年竞争可谓达到空前激烈的地步,一汽、二汽、上汽、长安四大汽车集团都瞄准了微车市场,厂家的降价幅度与频次也刷新了之前的纪录,微车市场进入了高度集中的竞争阶段。业内人士指出,到今年为止,长安汽车已经连续6年保持了销售冠军的位置,并稳稳地占据了超过37%的市场份额,实属不易。对于长安汽车的不俗业绩,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指出:“长安的优势是20年奋斗积累下来的,长安未来还要继续占领微车市场的制高点。”

  作为汽车内行人士相信长安会继续保持着竞争力,因为其在微车领域中从没停止过科技创新步伐,而且创造了许多行业第一。长安汽车是国内第一家主动要求进行碰撞试验,并率先通过安全碰撞法规的微车企业。长安汽车采用了日本铃木前轮前置的碰撞缓冲技术,并搭载了ABS制动系统和前盘后鼓式制动模式,为国内微车树立了安全的新典范。长安汽车最早在微车中引入电喷发动机,完全达到欧II排放标准。如今,长安汽车采用日本铃木公司F、G系列发动机技术,选配日本电装、马瑞利、德尔福等先进的发动机电脑管理系统,具有发动机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动力强劲、油耗低、噪音小、可靠性高等优势,是国内微车中最为先进的发动机。长安汽车还采用了先进的YJ5轿车底盘,远远领先于其它微车的SK410货车底盘,并采用前悬麦弗巡式、后轮螺旋弹簧结构,极大地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产品的突出优势和高性价比为长安汽车赢得了市场的青睐。长安之星从98年至今,近7年时间累计销售80多万辆,尤其最近2年内,长安之星单一品牌更是年度销售达到20多万辆。长安汽车还成为全国各地区公安、交警、税务、法院、交通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购买微车的首选品牌, TCL集团曾一次性团购1000辆长安之星;山西工商行政管理局一次性团购接近600辆…。同时,长安汽车遍步全国的销售网点已超过1000家,维修服务网点也达到了800多家,而且每年正以15%的数字在增长,为广大的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日前,长安汽车在重庆举行了第3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标志着长安的实力进一步增强,未来发展之路也将更加宽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