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两者不在同一档次 锐志和A4不是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报道) 一汽丰田锐志一直表示直接竞争对手为奥迪A4,但是一汽大众显然不这么看。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李武表示,只有奔驰宝马沃尔沃雷克萨斯才是奥迪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两款车不在同一档次

  一汽大众强调,锐志只是一款中高档车型,而奥迪A4是一款高档B级车。两者并不构成直接竞争关系。

  李武更是明白指出:“无论是从高档车发展的历史还是从技术层面而言,把后驱作为高档车的标志是很可笑的。”

  他说,汽车最初使用的就是后驱形式,因为车前部的空间有限,把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等集中在前面有技术和材料上的困难。解决了这些困难之后才有了前驱车。所以,上世纪80年代之前,大部分车型都是后驱。

  客观地讲,前驱、后驱各有优劣。在车辆以一定的速度过弯时,前驱车容易“推头”,后驱车容易“甩尾”,而“甩尾”的危险性最大,不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一般的司机很难控制,弄不好就可能车毁人亡。有人在谈到后驱的弱点时就说,ESP电子稳定系统可以克服这个弱点,但他就是不说ESP同样也可以很好地克服前驱的弱点。

  李武强调,从技术和制造角度讲,后驱根本就不是什么新技术,更不是独家技术,任何厂家都可以使用,只要他愿意。

  新奥迪A4性价比大为提高

  李武表示,两年多前,上一代奥迪A4上市时的价格是37.9万元到55.9万元,而现在新奥迪A4是27.54万元到47.95万元。新奥迪A4已经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价格体系,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李武不承认新A4的定价策略基于A4进入中国多年但销量一直不高的事实。对此,他表示,高档B级车市场在中国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A4推出之前,这个细分市场是一个空白。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