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诚信中国”二手车市场大型巡礼活动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2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黄晓天北京报道 一个名为“诚信中国”——2006′中国二手车市场大型巡礼活动,将于2005年11月1日正式启动。这个由《中国汽车报》主办,旨在全力推进中国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中国汽车流通业整体实力与影响力的大型巡展活动,得到了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我国二手车市场在迅速崛起过程中,也暴露出诸多违反法规、损害权益的现象和问题。据权威部门披露,目前二手车市场普遍存在交易不规范、黄牛遍地、评估标准不一或有标不遵、交易透明度差等现象和问题,这些无疑使二手车领域的信任危机十分严重。随着二手车需求的大幅上升,打造诚信体系,扭转信任危机,对中国二手车市场已刻不容缓。

  为全力推进中国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作为全国惟一专业汽车大报,中国汽车报社与相关部门、机构通力合作,共同启动了此次“诚信中国”——2006′中国二手车市场大型巡礼活动。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型巡礼活动将从2005年11月开始,到2006年6月30日结束。活动内容由企业形象发布、网上数据统计、满意度调查、诚信论坛、发布诚信宣言、颁发诚信示范牌匾6大部分组成。

  入选形象发布企业,将通过政府有关部门或相关行业组织推荐和企业自荐报名,经组委会初审形式产生。《中国汽车报》将开设“诚信中国”专栏,对入选二手车经销企业进行形象发布。同时,在此次“诚信中国”大型活动的指定网站——新浪、搜狐两大门户网站上,对入选企业进行形象公示,广大消费者都可以对其进行网上点评。

  满意度专项调查则委托全球咨询巨头盖洛普等专业调查机构进行,并将最终形成年度报告对外发布,为启动中国二手车市场排行榜做准备。

  另外,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的“中国汽车流通业诚信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将邀请发改委、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等国家部委和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等专业机构,同与会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推动我国汽车流通业健康发展的良策。

  活动后期,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百家诚信之星示范大会,由入选企业和机构共同签名并向社会发布“为打造中国汽车流通业诚信体系”的宣言。并向入选企业和机构颁发“中国百家诚信之星示范企业” 牌匾。届时,中央主流媒体将对此大会和宣言进行全面报道。

  中国汽车报社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诚信中国”大型巡展活动与此前举行的“中国汽车行业年度人物评选”、“全国50佳汽车经销商评选”、“中国汽车零配件百家供应商评选”构成了中国汽车业四大整体形象推展。此次活动涉及中国汽车流通领域各个方面,意义深远,必将对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健康有序发展产生积极、重大的影响。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