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年底扎堆上市 期待指数大比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00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车市的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虽然价格大战还未打响,但汽车厂商们纷纷拿出了另外一招—推新车,希望能在年底前抓住消费者的心。到底都是哪些新车呢?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

图为一汽丰田普锐斯
 
  伴随着油价不断上涨和即将出台的燃油费改税政策,混合动力汽车的竞争力也正日渐显现。据悉,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PRIUS)今年年内将以组装生产的方式引入中国生产,今后将逐步实现国产化。

  点评:

  作为全球第一批批量生产的环保混合动力车,排量为1.5升的普锐斯燃油消耗比达到35.5公里/升,动力表现能达到2.0升普通汽油车水平。

  预计售价:

  25万元

  期待指数:

图为奔驰E280
 

  北京奔驰E280

  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北京奔驰项目完成全部的国家审批手续,顺利拿到最终的“准生证”。奔驰E280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奔驰投产,并于12月上市。

  北京奔驰国产的E280采用了最新的24气门3.0升发动机,最大马力231HP,最大扭矩300Nm,同时搭载7速自动变速箱,与全球同步。

  点评:

  E280是宝马5系和奥迪A6L最大的竞争对手,选择在12月上市,极有可能是想利用年假前后的销售旺季达到一炮走红的目的。

  预计售价:

  65万元左右

  期待指数:

  Mazda 3

  M3是继M6、M2和RX—8之后,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四款全新车型,M3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M3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460mm,比福美来长了40mm。

  点评:

  作为福美来的后续车型,M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级运动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M3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好车。

  预计售价:

  15万元左右

  期待指数:

图为标志206

  标致206

  国产标致206为两厢版,作为小型车,标致206的前排空间不错,虽然后部空间略小,但做日常使用已经足够。外形上,国产206与原版几乎没有区别。

  内饰做工标准和国产标致307是一个级别的,并且据说推出的浅内饰相当漂亮。

  点评:

  据了解,206的国产化率是很高的,上市的时候大概达到50%,易损件(大灯,保险杠)等都国产化了,也就是说配件价格会比较便宜,保养费用相对较低。

  预计售价:

  8万-12万元

  期待指数:

  今年初,通用汽车就表示,别克皇朝(君威)和世纪轿车将被中级轿车新君威(LaCrosse)取代。与君威和世纪不同的是,新君威调整了悬架系统、增加了助力转向功能、采用排量3.6L或3.8L的两种V型6缸发动机。

  点评:

  别克君威“稳重”、“大气”的特点赢得了很多具有美国车情结的车友,尤其是四十岁以上的中年车友的芳心。不知道改版后的新车款,会不会注入一些时尚、年轻的因素?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预计售价:

  20万-35万元

  期待指数:

图为中华骏捷

  中华骏捷

  华晨汽车将在年底或明年1月推出中华的换代车型骏捷M2。骏捷的车身比老款中华M1紧凑,车长4.6米,设计更趋向家庭化,以时尚亮丽的外形作为重要卖点。该车匹配了全新的动力,并在内饰上整体升级。

  点评:

  作为一款家用中级豪华轿车,骏捷的外形亮丽、出众。凭借在M1研发、生产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华晨汽车研发人员对骏捷进行了多项工艺上的优化,保证了“骏捷”的高品质。

  预计售价:

  15万元以内

  期待指数:

  奇瑞A520

  作为奇瑞第二代A级车的A520将在年底上市。A520的外观打破了以往风云、旗云方方正正的传统前脸造型,代之以动感圆润的曲线,车尾则借鉴了帕萨特的设计元素。A520是由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搭载了奇瑞与世界顶尖的发动机公司AVL联合设计的2.0L发动机,而尾气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标准。

  点评:

  奇瑞对这款中级车寄予厚望,希望能超越“风云”创造的销售奇迹。

  预计售价:

  10万-15万元

  期待指数:

图为上海大众帕萨特GP

  上海大众帕萨特GP

  目前,上海大众的新款帕萨特GP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阶段,并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

  据了解,此次上海大众的新帕萨特GP是在帕萨特B5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完全是依靠上海大众自己的设计人员进行的设计,主要的配件,如底盘和发动机保持原封不动,改动最大的是车的前脸和车的尾部。

  点评:

  帕萨特GP是基于帕萨特B5平台的大改款,上海大众能否靠帕萨特GP走出新产品“青黄不接”困境?形势似乎并不乐观。

  预计售价:

  未知

  期待指数:

  (钱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