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纳塔用户满意度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00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现代索纳塔上市已经有3年的时间,现实表现怎么样?用户对索纳塔的评价又是怎样?它是否完成了所肩负的使命?针对这些问题北京现代策划并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选取了2.0手动标准型、且行车里程数超过10万公里的用户作为调查对象。通过“问卷+访谈”的调查形式选择出有效问卷200份进行了数据分析,在调查分析过程中我们侧重于车辆的性能、质量、油耗等几大问题进行。

  受访者详细情况

  本次受访者中以男性居多,超过了总数的80%,而在年龄段上分布以25—40岁之间占据大多数,驾龄绝大多数都在5年以上的。

  有关产品性能

  动力性能:用户对索纳塔动力性能整体表现比较满意,特别是高速提速性能和爬坡性能满意度比较高,但低速时的加速性能表现则相对逊色,58%的受访者对索纳塔低速时的加速性能表示了满意,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索纳塔低挡提速比较肉。

  操控性能:在操控满意度方面索纳塔表现比较出色,各方面的满意度都比较高。特别是转向性能更是出色,索纳塔的转向灵敏,方向盘手感比较好。

  平稳舒适性:在平稳舒适度调查中,索纳塔的表现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出色的,车内空间的宽敞性和乘坐的舒适性满意度都比较高。同时,索纳塔的减震性能表现在受访者中的满意度也较高。

  有关产品质量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索纳塔的转向及操控系统和发动机的质量最为满意,没有出现受访者反映这两个方面发现问题的情况。其次为传动系统和温控系统,满意度都比较高。而相对偏低的是刹车系统,主要还是反映刹车偏软问题。

  有关油耗

  不少受访者都亲自测量过索纳塔的实际油耗,超过80%的用户都对自己的索纳塔油耗表示可以接受。如果您的油耗比较大的话,可需要检讨一下自己的驾驶习惯了。

  其他项目

  在此次调查中索纳塔的外形是几乎所有的被采访者都比较满意的,被访者一致认为索纳塔大气端庄、流线完美、不落伍,满意度达到96%。而且36%的车主都是第一眼看上索纳塔的。另外认为索纳塔的配置比较合理,其中最为认可的是安全装置。采访中有好几位用户都说自己曾经出过车祸,但没有受伤的情况,因此对索纳塔安全性十分放心。服务和保养也相对价格比较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