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预示着中产的兴旺 从车市看成都奢侈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8:25  成都商报

  11月8日,豪华程度仅次于拉斯维加斯经销店的雷克萨斯5S店在成都开业了。此前一个月内,保时捷中心、法拉利&玛莎拉蒂3S店相继在成都开门营业。新修建的VOLVO专营店也以全新面容出现在机场路。加上先前登陆的奔驰宝马奥迪4S店,豪华车品牌几乎全部入驻蓉城。

  在成都,奔驰高端的S级最好卖,宝马7系也比5系和3系卖得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喜来登的LV前几个月的销量曾一度成为全国LV单店的销售冠军。正是众多实力派消费者的存在才吸引了这些奢侈品牌的进入。

  “这些豪车品牌进驻成都绝对不是冲动,而是因为这里有市场。”中达凌志总经理郑晓飞称,西部的消费实力有目共睹,而西部的经济龙头正是在成都,这不是某一个品牌的认识,而是众多奢侈品品牌的共识。其中车市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例子,百万级豪车在这里的月销量位居全国前列。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产阶级正在这座城市里形成,而中产阶级正是奢侈品的主力消费人群。据几家豪华车经销商统计,光顾他们店的人群主要是白领、私营老板、社会名流。价值100多万元一辆的车,只要喜欢他们就买了,有的人甚至已拥有了多部豪车。当然,豪车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为了抢到这些客户,成都车商们纷纷使出狠招。记者发现,为了给豪车用户提供更好的购车用车服务,各家经销商纷纷在硬件和软件上大下工夫,最有力的证明莫过于大街上一辆比一辆豪华的轿车和一家比一家更为豪奢的经销店。(张国鸿)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