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合徐高速公路10多辆车连环相撞4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图为车祸现场

图为消防人员正在救援被困人员

  昨日清晨7时许,合徐高速公路上行线166公里处发生一起恶性追尾交通事故,进而引发连续八起车辆追尾事故,十多辆车连环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合徐高速公路上行线被封堵数小时,经蚌埠市消防官兵和交警部门紧急抢救,事故得到妥善处置。

  车祸接二连三

  昨日早晨8时许,当笔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合徐高速公路上受阻车辆已经延绵三四公里,笔者只好随同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步行前往事故现场。据一位目击者称,他亲眼目睹了第一起两车追尾情景,可能是清晨雾大看不清,两辆车在行驶中突然就撞了到一起,接着,后面的车陆续跟着撞上去,在受阻约三四公里的车流里,竟然连续发生八起追尾事故,十多辆货车不同程度受损。

  现场惨不忍睹

  在第二处追尾车祸中,两辆大货车一左一右同时与前面一辆车牌号为青H02002的大货车追尾,车牌号为皖N01118的大货车撞上了前面大货车尾部左侧,造成副驾驶座上人员当场死亡;另一辆车牌号为豫N06856货车躲闪不及,又撞上了青H02002货车尾部右侧,造成驾驶员当场死亡,后面两辆追尾的大货车驾驶室都被撞得严重变形。

  在距上述车祸约1公里处,又发生一处造成2人死亡的三车连环追尾事故,其中车牌号为皖F04002的大货车与中间的一辆车牌号为豫A36733的车撞得最为惨烈,造成皖F04002货车上两死一伤,驾驶员一条腿被撞断,坐在驾驶室后面的两人当场死亡,且两人身体受到严重挤压,现场惨不忍睹。据这位驾驶员说,死亡的2人中有一位今年还不满20岁,第一次跟车跑长途,没想到就遭此不幸。

  消防紧急救援

  昨日清晨,蚌埠特勤中队消防官兵接到110增援指令后,立即紧急出动,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十余名消防官兵抬着破拆工具穿梭在乱如麻花的车流里,逐处抢救被困人员。有数名受伤人员被先前赶到的120送往医院救治,另有数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从一个个被撞得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抢救被困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将6名被困人员救出,其中有4人已经死亡。

  在距离第一起车祸现场约3公里处,两辆货车追尾相撞,其中一辆车的辽宁籍司机说:“当我看见前面的车停下来时,想紧急刹车却刹不住,因为刹车不灵。”幸运的是这起车祸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原本是一起普通的两车追尾交通事故,却引发了多起追尾事故,现场一位司机说:“大货车承载重,紧急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刹车失灵。”(马驰)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