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外籍司机达两万 老外也考中国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9:31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来自顺义某国际学校的37名老外,到车管所考交规,以换取中国驾照。

  车管所外事科科长魏双春介绍,原来就有驾照的外国人要想换领中国小型客车驾照,只要加考交规就可以。目前,车管所针对外籍人士的交规考试已经有10种文字的试卷。昨天考试的37名老外,有35名通过了考试,及格率达到94%。

  “外国人在中国开车时,即使没有牡丹卡,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依旧可以对其进行处罚,并记分。”魏双春说,外国人在北京有交通违法行为,也有两种处理方式。据统计,从今年3月到8月,共有30余名满分司机到车管所考试。“从8月开始交管局邮寄违法告知书以来已经有80多名满分司机来报名考试了,比起邮寄前增加了80%。”

  记者了解到,北京目前有外籍司机近2万名,黑牌车拥有北京驾照外籍人开的车或使馆、外籍私企的车)近2.2万辆。(记者闫峥)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