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学车计时收费的试点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0:18  东方早报

  本市将进一步扩大学车计时收费的试点规模。记者昨天从市陆管部门获悉,首家试点计时收费的晟豪驾校将在首批5辆教练车试行的基础上,增加软、硬件的投入,扩大试点规模,第二批计划在10辆教练车上进行计时收费的扩大试点,教练员的安排和学员扩招工作即将进行。

  据了解,从9月中旬开始,学车计时收费的新系统在本市晟豪驾校试运行,共有70名学员报名参加。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这批学员目前均已通过了科目一(交通法规)、科目二(电子桩考)的考试,考试合格率为100%。

  有关负责人表示,计时收费培训模式将传统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全日制转变成学时制,收费方式从一次性收取全部费用转变成学多少课时收多少费用,这种培训模式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证了培训质量。

  市交通运管和公安车管部门同时表示,社会上关于一个月就可以拿到驾照的说法,纯属误导,为保证培训质量,除了规定上车训练保证50小时外,还有约考时间的规定,即必须完成4个阶段的学习训练,方可参加对应的科目考试,其间隔时间至少2个月。(通讯员 吴润元 早报记者 栾晓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