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州经济委员会主任张锐敏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13  新浪汽车

  张锐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荣幸与大家相聚在素有“十里长街”美称的江南名城,共同探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与未来,我是台州经济委员会的张锐敏,作为今天论坛的主持人,我想在开始之前为大家作一下介绍,2005年中国浙江自主品牌高层论坛是浙江汽车工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二届,本次的主题是——从全球汽车工业的客观规律看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与未来。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抓住机遇,做强做大中国汽车民族工业”之目的,回眸全球汽车发展的历史,要使汽车工业健康的发展与壮大,必须遵循客观规律,顺应全球工业的客观需求,走自主研发的发展道路,中国的汽车工业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有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工业的重要部分,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与壮大,正在成为一种引人注目的现象。

  以吉利集团为代表的台州汽车工业的异军突起和强大的发展后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支主力军,从理论层面讲吉利的崛起,引申出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本次论坛在路桥举行,是因为路桥与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有深厚的渊源,作为现代化的台州的一翼,正是路桥的吉利集团,在汽车的零部件、贸易、旅游、服务等方面有了惊人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微型汽车生产业的综合性发展基地。

  本次论坛邀请汽车业的专家担任组长,围绕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这一主题,就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和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经济发展的软环境建设,中国民族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发展前景,以及如何打造台州微型汽车之都等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中国浙江汽车自主品牌高层论坛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工业的发展结构提供理念交汇的平台。下面,今天的论坛正式开始,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的来宾。参加2005中国(浙江)汽车自主品牌高层论坛的嘉宾有:原中国科技部科技干部局局长、科技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关注汽车工业的老专家金履忠先生;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书林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主任、副研究员、钱平凡博士;中国科技部调研处处长、清华大学教授胡钰博士以及此次论坛的承办方——中国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此外我们还有面前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的媒体朋友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所有的来宾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