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汽车二期工程启动 年产能将达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3: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华普汽车将于2005年11月12日下午隆重举行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

  上海华普汽车依靠自主研发,创新进取,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海派特色的民族汽车品牌。产品以中小型家用轿车、高性价比车型为特色,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并逐渐形成各具鲜明特色的产品谱系。包括经典大气的海域(Marindo)系列、运动激情的海迅(Hisoon)系列、时尚个性的海尚(Hysoul)系列。为加快公司的发展步伐,公司正式启动二期工程建设项目,2005年技改计划投入2.75亿人民币,最终建成30万辆的年产能。

  上海华普汽车的整车厂目前具有年3万辆整车制造能力。这个产能主要支持目前产品平台(2540平台)的制造,对2006年~2007年间推出的新产品的制造(2640平台)能力形成且现有工厂全部空间已充分利用后,整车厂区的产能扩展已受到限制,二期扩展也就势在必行。

  随着福特中国及通用亚太总部双双落址上海,华东已成中国美式汽车的大本营,这与以华南广州为中心的日系车和以华北、东北为中心的德系车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此外,本土汽车工业却一直围绕二线城市布局。而今,上海华普汽车将如此大规模的整车厂设立在上海这座中心城市,此举不仅将打破“上海成为美式汽车大本营”的定律,还将改变中国汽车产业地理分布,同时也为民族汽车企业的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标竿。

  总体规划,分步实施

  位于上海市金山枫泾工业区的上海华普汽车工业基地规划、占地153万平方米,由五大区域构成(生产区、金融贸易服务区、研发合作、教育培训区等)。二期工程建设完工后,它将建成以30万辆整车和30万台套发动机、变速箱为核心制造能力的集汽车生产、金融贸易服务、研发合作、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大中型汽车工业基地。

  区域内,华普大道东西走向,贯穿于厂区中间,成为公司生产、物流的主通道。南北走向的环枫公路、环东二路提供了原材料和成品车进出厂区的物流主通道。

  华普大道两边经过景观布置、标志性建筑和文化广场(三个)的衬托,着力体现上海华普汽车的海派汽车文化与创业精神。

  整车与核心零部件同步发展

  随着二期工程的展开,上海华普汽车将厂区布局为:三个整车厂区、三个配套厂区、一个生产准备厂区、试车跑道。对于汽车一厂,2005年对工厂继续进行技术改造,投资近8,000万元,“填平补齐”,使工厂年产能力达到5万辆(产品2540系列)。其中包括涂装、总装扩建、新增仓库、停车场及补充生产设备,还包括汽车展厅及生活辅楼建设;对于汽车二厂,2005年起分三阶段建设,总投资20亿元,产能最终达到年产20万辆(产品2540、2640系列混线)。第一阶段计划在2007年达到5万辆产能,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停车场、试车跑道和道路试验中心、动力站房和35kv降压站等;对于汽车三厂,规划为年产5万辆能力。厂区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是中高档车型生产平台,与汽车一厂、二厂一起,形成上海华普汽车年30万辆总生产规模。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动力总成配套区、零部件大件配套区、汽车电子配套区、汽车钢板开平厂、试车跑道及道路试验中心,与整车30万辆同步规划、同步发展,为上海华普汽车提供核心部件。此外,动力、物流设施(如动力、仓库、停车场等),也在扩展范围之内。

  环境、环保、人文协调发展

  在环境和环保方面,二期工程以主街(华普大道)为轴线进行景观绿化规划和建设,使万人现代工业社区充满和谐的人文和生活气息。工厂规划设计中还将全面执行工业环境保护设计规范,废水治理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废气、粉尘治理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等等。仓库的消防,具有一定的火灾危险物,单独存放。为消除火灾隐患,在油料化学品库、储油间门口设置斜坡式门槛,防止油品流散。为保证库房内通风良好,设置排风系统,确保库房的安全储存。

  在贸易服务、科研方面,上海华普汽车将建立汽车贸易中心、维修服务站、国际交流与培训中心、上海交大-上海华普联合汽车工程研究院和汽车技术学校。

  随着二期工程的展开,上海华普汽车独特的 “三联合” 科技创新模式(联合科研院所、联合国外工程技术公司、联合知名供应商)将得到更好贯彻,而上海华普汽车也将以30万辆整车和30万台套发动机、变速箱,代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派核心技术制造能力,立足于璀璨的东方之珠,将中国本土造车科技能力,通过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展示给全世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