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集团第300万辆汽车下线再创新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万里犹从容,迈步从头越!2005年11月11日,长安集团又创造出中国汽车企业的一个新纪录。上午10点整,在长安汽车五工厂的总装车间,在兴奋的期待和热烈的欢呼声中,一辆银色的1.3升“长安CM8” 缓缓驶下了流水线,这一刻,长安集团的生产统计数量定格在“3,000,000”辆,全场热烈鼓掌,共同庆祝第300万辆汽车顺利下线。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等高层领导,来自长安公司生产、研发、营销、服务等各部门的领导和员工代表,以及全国数十家媒体代表参加了下线仪式,共同见证这中国汽车产业界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刻,见证长安汽车的发展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满怀激动地说,“从1983年长安第一辆样车试制成功到今天第300万辆汽车下线,长安20年的奋斗历程,书写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新篇章。第300万辆是长安汽车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宣告长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品质为上,赢得用户的信赖

  第300万辆长安车的下线,是长安汽车一直以来快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1998年,长安汽车产销量为10万辆;到了2004年,长安的年产销量就达到了50万辆,跻身中国汽车行业前三甲;2005年,长安实现了与江铃的强强联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壮大,继续巩固了行业的领先地位。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1-10月份,长安汽车产销均达到50万辆左右,其中微车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8%左右,稳居微车行业第一名。对于长安的骄人业绩,尹家绪指出,“长安的快速崛起得益于我们有好产品,得益于广大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信任与支持。”

  长安汽车正是依靠不断增加产品系列,改进产品品质,提高产品档次和优化产品结构,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从1998年推出的“长安之星”开始,长安已经在“长安之星”平台上开发出适应市场不同需求的长安星韵、绿色新星、运动风暴、长安雪虎等系列车型。此外,长安还依靠自主创新,研发出长安CM8、长安镭蒙等新一代精品微车。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形成了微客、微货、微卡等丰富的产品线。

  长安的发展来自企业对产品高品质的追求,在产品改进措施方面,长安创造了微型车行业的多个第一。1999年8月,长安汽车尾气排放率先达到“欧Ⅱ”标准,成为中国微车中达到北京尾气排放标准的第一家企业;1999年8月,“长安之星”在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顺利完成了中国微车成功第一撞; 2001年11月,“长安雪虎”成功完成了中国汽车追尾碰撞实验第一撞;2002年12月,长安SC1020货车实现中国微型货车成功第一撞。另外,长安生产的JL462Q、JL368Q、JL465Q、JL472Q、JL474Q五个系列的多型号汽油机,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4升,使长安汽车成为经济节能型汽车的典型代表。长安汽车在微车行业中以经济、节能、环保、多功能、造型美观、安全等突出优势,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经济、节能”打造中国高品质微车

  第300万辆车的下线,是长安汽车推动生产经济节能型汽车战略的一个新开端。随着多种高、新技术广泛地应用在小排量汽车的研发生产上,长安现阶段生产的小排量汽车已经具备了节能环保、安全、动力性强,时尚美观等优势,为国内小排车树立了新的标竿。

  作为国内最大的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经济节能型汽车将是长安长远的产品战略重心。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表示,今后几年,长安汽车集团将投资数十亿元,用于自主开发高科技的小排量汽车,并坚信在长安以及其它小排量汽车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更环保、更安全、更省油、更时尚的新一代国民车不久将会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目前,长安开发的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已经接近应用化,该项技术应用到小排量汽车中,按目前的技术水平将会使油耗减少16.8%。同时,长安还在研究把镁合金等轻量化新材料运用到小排量汽车上,目前已经形成了镁合金变速器壳体等8个零件5万套的年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此外,在高强度薄钢板、新型节能材料、纳米材料、环保材料等新材料在车辆的应用研究上,长安汽车集团也已取得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

  随着长安第300万辆汽车的下线,长安的产品技术、产品结构将进一步完善,这使长安这个百年企业,必将以更强的实力决胜于激烈的市场竞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