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汽车出口的区域分布比较广并且路越走越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8:46  中国汽车报

  2001年中兴正式成立进出口公司后,开始扩大出口范围。2002年出口量接近1000辆,2003年达到7126辆,成为全国出口汽车最多的企业。2004年出口6318辆,占全国同类车型出口总量的36%。今年1月又迎来开门红,与沃尔沃公司在中南美洲惟一的代理商GruopLosTres结盟,以700辆的成绩首次打入中南美洲市场。与此同时,中兴还签订了对俄罗斯的长期出口计划,仅今年的出口量就为1500辆。

  中兴汽车常务副总陈贞华介绍说,中兴汽车1999年起就开始涉足皮卡出口领域了。当时作为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一部分,伊拉克政府向中国采购了几千辆汽车,经过沟通,最后由中兴汽车和一汽集团负责提供车辆。据悉,当时中兴汽车向伊拉克出口了约3000辆皮卡。

  中兴汽车出口目前主要实行协议代理制,通过与经销商合作的方式对市场进行考察、销售和售后服务。中兴的出口区域分布比较广,包括独联体、南美、北非、中东和东南亚等国家。去年中兴已经正式在越南、埃及、土耳其设立组装厂,并准备在独联体、中南美洲及西南非设厂,以KD方式打入当地市场。

  让中兴感到高兴的是,国家和地方政府对中兴出口提供了很多支持。据陈贞华透露,目前中兴不仅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有出口免检绿色通道,还拥有河北省惟一的零部件保税仓库,就连出国展销、商贸洽谈活动,地方政府也提供运输费用,甚至给予部分差旅补助。

  中兴也没有回避自己面临的困难,而这些问题正是国内汽车企业出口中面临的共性问题:由于假冒伪劣产品及服装、小电器等行业的影响,国外客户对中国汽车产品认知度较低,认为中国的产品虽然便宜,但质量肯定不好;中国与国外大公司相比研发能力弱,缺乏海外市场运作的经验,缺乏规避市场风险的预警机制;海外市场售后服务比较落后,国际化人才相对缺乏等。

  本报见习记者 满凯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