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丛林奇兵--试驾日产奇骏X-TRAI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29  京华时报

图为日产奇骏外观图片

  宽大的轮胎上沾满了泥土,粗犷的轮眉上是魁梧的车身,当一辆奇骏从身旁驶过时,你会不由得惊叹,眼前的这个大家伙到底是辆城市SUV还是辆纯种的全路况越野车?

  技术数据

  长、宽、高(mm):4510×1765×1675

  轴距:2625mm

  发动机型号: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CVTC)发动机

  总排量:2488ml

  最大功率:132Kw/6000rpm

  最大扭矩:245N.m/4000rpm

  变速箱:四前速自动变速箱

  驱动形式:可选全时四驱

  售价:28.8万元-34.8万元

  外观

  外形彪悍

  印象中的SUV大多线条柔和,因为大部分SUV都是改自同级的轿车平台。但在奇骏身上可没看到它温柔的一面,几条硬朗的线条划过车身,车头两盏方方正正的大灯给其营造了一副标准的铁汉形象。后部收尾相对平缓,一条从车顶贯穿直下的尾灯增加了雨雾天气的安全性。最具特色的还要属车顶的行李架,除了具有装卸大件行李的功能,05款奇骏还将搜索灯安到了行李架上方,夜间的奇骏远远看去更像是一个庞大的飞行器。

  美中不足

  在前后保险杠的下部都安装了一个镀铬的装饰护板,除了影响越野通过性外就找不到其他作用了。

  内部

  简洁明快

  进入车内,简洁但不简陋的内饰设计映入眼帘。T字形布局的中控台集成了时下所有高科技的车内产品,但操作起来却不算复杂;带有电子导航功能的DVD采用了触摸屏设计,更为人性化;中置的仪表盘采用了橘色背光照明,更有利于司机的安全驾驶。

  坐在驾驶位上视野颇为开阔,座椅采用了多向电动调节并有腰部支撑,很容易就能让人找到合适的位置;后排空间比想象中的要宽敞,经过折叠后可获得不同的组合空间,最大可容纳下两辆自行车。

  美中不足

  驾驶员位置的空调送风口直吹司机头部,冬天舒适的暖风容易让人犯困。

图为日产奇骏发动机图片

  动力

  最猛的2.5升引擎

  奇骏搭载的是一台2.5升4缸汽油发动机,这台CVTC引擎可在6000转/分时输出132千瓦的动力,最大扭矩高达245牛·米。当然光看数字是没用的,引擎够不够劲还要试了再说,将换挡杆推入D位,轻踩油门,车身反应迅速;一脚油门到底后变速箱会默认到运动模式,车头顿一下后急速前冲,引擎会持续发力至6000转/分的极限后再换入下一挡位,不过此时发动机的噪音已经有些让人心疼了。

  奇骏匹配的4挡自动变速器与带有分时功能的实时四驱系统合力工作,动力会通过4档自动变速箱输入到实时四驱系统,该系统根据路况分配最佳的动力模式,当然,司机也可在车内手动选择2WD、AUTO或LOCK(锁止四驱)模式,在LOCK状态下,动力系统会自动将前后车轮的动力输出比锁定在57∶43,从而提供更为强劲、稳定的动力源。

  美中不足

  这款4挡自动变速器虽然技术成熟,但毕竟不如更先进的5前速或无级变速器性能好。

  操控

  四轮驱动更易控制

  测试SUV当然不会在高速公路上,所以我们来到了一条崎岖的山路。试车时曾以30公里的时速通过一条连续驼峰路,在四驱锁止状态下很轻松就通过了。于是想将车速提高后再试一把,但结果遭遇到了磕底盘的厄运,其实本来奇骏的前后突出量很小,应该具备不错的通过能力,但改装增加的保险杠护板这会儿成了累赘,每次都是它先被磕到。

  在测试时还找了一条湿滑的连续转弯山路。在四驱锁止状态下曾以80公里/小时速度急速过弯儿,此时侧倾略嫌过大,但四条宽大的轮胎还是能牢牢抓住地面,竭力弥补着车身姿态的不足。

  美中不足

  悬架调校得较软,在极限状态下支撑力显得有些不够。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