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坤:请叫我标准爱车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20  新浪汽车

图为:杨坤接受新浪采访时照片。

图为:丰田霸道车型外观照片。

图为:奔驰G500车型外观照片。

  最爱杨坤新专辑中的《Jeep情人》,欣赏那种“我开车你就欣赏风景”的简单生活方式。这也许就是他自己的写照吧。在杨坤生命中最重要的也许是音乐,但陪伴音乐一起的还有车子。从最初与他相依为命的小奥拓,到惨遭划车命运的丰田霸道,和现在北京市内难得一见的奔驰G500,全部都是杨坤的最爱。

  很早,杨坤就有了第一辆自己的车——那是他卖掉两首歌才付了首期的小奥拓。当时的杨坤每月才挣3000多元,车子月供1600元,再吃点喝点,难免就要束紧裤带过活了。但就他对车子那热情劲儿,根本也顾不上第二天汽油钱在哪儿,先开回家再说,还兴奋得恨不得天天睡在车上。那辆小奥拓跟他同甘共苦、相依为命,每天驮着他来回于北京天津之间,就为了白天录音,晚上赶场子表演。那些日子大概是杨坤最艰难的时候,每天夜里两三点才睡觉。第二天中午以前又要回到北京录音室里报到。几个月下来,小奥拓却始终顽强地挺在革命第一线,了不起啊。

  买奥拓,完全碍于经济能力限制,其实杨坤最爱体积庞大、动力充沛的越野吉普。于是,到他突然间一炮而红时,小奥拓便光荣退休,换了辆朝思暮想的丰田霸道。说起这车,他至今仍然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新车买了没几天,在小区里一夜之间就被划得面目全非,几乎连原漆的颜色都要认不出了。他说,那时候他差点没抱着车痛哭,心疼就不说了,简直是心碎。

  从此以后,杨坤便成了标标准准的爱车奴。去年买了奔驰G500后,更加小心谨慎。原本开这车就为了个拉风,为了个面子,可他真是恨不得把车包起来藏在口袋里,完全不敢让爱车再度曝光。尽量减少开车的次数,即使北京的通告也总是开车到公司然后再坐公司的车过去。他说,一定要低调!再低调一点!

  车一直陪着他的音乐走到现在,他说,在他看来,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还是一个音乐创作的工作室。很多音乐灵感都是开车的时候产生的。坐进他宽敞的车里,就像是进了飞机头等舱,不仅有可调多种角度的大号真皮座椅,还有DVD和冰箱。而且,车的隔音效果非常好,车门一关,窗外喧哗的市井就像一幕无声电影,只有画面,正需要他来配上合衬的旋律。  (文 杜薇)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