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用车改革将影响轿车市场的需求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新华网重庆消息,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元慎日前表示,目前已开始了公务用车改革的试点,我国公务用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自下而上,改革到厅局级领导干部,厅局级及以下的干部将可能取消专用公务车。

  据了解,目前各地政府采购汽车的数量每年都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2004年,我国政府采购规模达2200亿元,其中汽车采购额就高达500亿元。如果实行公务用车这一改革,那么政府采购的500亿元就会大打折扣,中高级轿车的需求结构会发生深刻变化,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也会随之改变。

  因此,关注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对于汽车生产企业来说至关重要,11月26日,由辽宁省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auto.net)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将邀请国家环保局官员、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将就国家的有关政策问题同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同时,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系会秘书长饶达将就“当前政策对轿车市场的影响”议题进行演讲。对于企业而言,关注政策动向,才能把握商机,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