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力奥启动时水温指示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期坐诊高手:罗开俊(科龙汽修高级工程师)

  成都周先生:今年4月,我买了一辆派力奥。开了一万公里,发现车子在启动时水温指示很高,但行车几公里后又正常了。

  罗开俊: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因为水温控制线路或仪表盘有问题,同时水温传感器及水温控制盒可能有故障。因为你的车还在保修期内,可找车商帮你免费更换。

  龙泉王先生:我的车是一辆凌志300,自从大修(换了喷油嘴)后,车子的油耗就一直偏高,而且排出的尾气有一股生油的味道。

  罗开俊:可能是因为喷油量过大造成的,也可检查一下氧传感器,因为氧传感器到10万公里就应更换,否则会影响到油耗。

  邛崃曾先生:我有一辆奔驰300,车子在急加速时排气管就会有“突突”的异响,而且行驶无力,我换了喷油嘴也检查了缸压,发现是正常的。

  罗开俊:奔驰300出现这种情况,应重点检查冷启动控制线路。因为奔驰车的特殊设计,冷启动时喷油器在热车状态下仍会喷油,导致混合气过浓,就会造成燃烧不良。更换冷启动器就好了。

  重庆云先生:我的奥迪A6车开了7万公里,现在出现加速无力并冒黑烟的情况,而且故障灯一直亮着,去了几次修理厂都没解决这个问题。

  罗开俊:建议车主对发动机进行一次二保,着重检查一下节气门、喷油嘴和发动机各执行器与传感器之间的连接情况。同时还可用电脑检测诊断仪测试,对检测出来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泸州陆先生:我的车是一辆94款的奥迪100,现在开了27万公里。最近这段时间常出现情况:行驶过程中,一踩刹车方向就会跑右,而在正常行驶时有时又会跑左。现在我已花了一万多块钱进行各种各样的修理,换减震器、方向拉杆球头、下悬臂胶套等,但还是没解决问题。

  罗开俊:我分析,有可能是前悬挂弹簧疲劳导致刚度下降所致。在检查中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一般的汽修厂没有弹簧检测仪这种设备,汽修厂对弹簧部件外观上没有损害就不会太留心,或不怀疑这个部分出了问题。

  记者李梓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