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与福特联手共创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52  车经-车时代周刊

图为双方合作将推出的新车

  继今年九月底FORD车厂与FIAT车厂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日前更正式签下合作协定,未来在欧洲的车市中,将可见到两方共同合作的小车奔驰于道路上!

  双方在节省成本的考量之下,将利用双方既有的资源,共同开发未来新车款的;未来FIAT全新复古车型FIAT 500的推出便是双方合作下的第一产物, 以现今Panda为基础开发,同时此技术平台也将用以开发未来取代FORD Ka车系的接班人,也就是说,未来FIAT Panda、FIAT 500与FORD Ka接班人将是一家亲!

  而在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之后,未来此合作车型生产工作将落于波兰当地的Tychy工厂;对此FIAT总裁Sergio Marchionne表示:“与FORD集团的合作计划,乃基于FIAT车厂现今的分享工业资源与财务支出的战略设定,未来与FORD车厂的合作也将如同先前愉快且成功的合作对象PSA集团、SUZUKI与印度的TATA集团等。”

  欧洲FORD总裁John Fleming表示:“原先FORD Ka产品时程刚好已达末端,为寻求新世代的接棒对象,FORD希望能寻找一拥有此级距车款丰富制造经验的车厂,FIAT便是最好的合作对象,FIAT与此级距的小车制造成绩为全球车坛有目共赌的,欧洲FORD希望借重FIAT的经验,帮助Ka车系未来的新产品开发,并将开发成本减至最低,而此新车款将预计于2007年至2008年开始问世销售,预计一年将有240000辆的销售数字。(董怡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