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RIUS普锐斯--科技先驱 启动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21  新浪汽车

  第一部分:车型简介

  一、辉煌的历史:

  这是足以令下一代为之陶醉的汽车。自1997年PRIUS普锐斯诞生起,整个车坛的惊叹就从未停止。2003年第二代PRIUS普锐斯在日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上市至今,凭借着全面领先的科技,PRIUS普锐斯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40万辆,一系列傲视车坛的荣誉也紧随而来。

  ﹡2005年荣膺欧洲年度车

  ﹡2005年北京-乌兰巴托汽车拉力省油挑战赛大奖

  ﹡2004年全球年度最佳引擎

  ﹡2004年《Ward’s》十大引擎之一

  ﹡2004年《商业周刊》工业设计杰出贡献奖

  ﹡2004年美国之肺环保协会 总统勋章

  ﹡2004年上海必比登挑战赛 整合科技奖

  ﹡2004年《华尔街日报》 创新科技奖

  ﹡2004年北美年度车

  ﹡2004年《汽车》年度设计奖

  ﹡2004年《名车志》年度十大汽车之一

  ﹡2004年《国际汽车科技》年度科技汽车奖

  ﹡2003年《商业周刊》年度产品

  ﹡2003年《大众科学》年度最佳新品暨全场大奖

  二、倾注TOYOTA三十多年心血的先端科技

  为了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的统一,TOYOTA经过30多年的研究,创造出THS(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全面超越第一代技术后,THSII完美地结合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双重优点,使驾驶性能的大幅提升成为现实。

  THSII(TOYOTA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优势:

  ﹡新装备“可变电压系统”,可将电压强化至第一代的大约两倍,大幅度提高了功率。

  ﹡混合动力专用蓄电池实现了轻量化,重量比第一代轻25%,同时提高了35%的功率,更增强了蓄电池的寿命。

  TOYOTA混联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极品中的极品:

  现行的混合动力系统模式:

  ﹡串联式: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电能通过电动机驱动车轮。

  ﹡并联式: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轮。两种驱动力可根据驾驶状况分开使用。由于不能关闭发动机行驶,电力机只是被用于辅助引擎。

  PRIUS普锐斯采用混联式:

  ﹡更有效地组合串联式和并联式,使两者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怠速时自动停止引擎,减少能量浪费。

  ﹡更有效地控制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使其工效最大化。

  ﹡单纯使用电动机即可行驶的技术,在轿车中更是THS II(TOYOTA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所独有的。

  三、同级车望尘莫及的优越性能:

  ﹡用更少的油,到更远的地方

  ﹡动力澎湃,顺畅加速

  ﹡静谧由内至外

  ﹡大幅减少尾气排放,降低环境负荷

  凌驾头等舱的惬意:

  每一分舒适都来自TOYOTA对每一处细节的苛求。特别设计的舒适座椅,宽敞明亮的内部空间,配合颜色明快的内饰,从此让款待环绕身心。

  舒心配备:

  ﹡智能钥匙系统

  ﹡EV(电动车)驾驶模式开关

  ﹡电子换档杆

  ﹡顶置储物箱及地图阅读灯

  ﹡大型中央储物箱

  ﹡前后排置杯架

  ﹡460升宽敞行李舱

  安全性能:

  ﹡GOA冲撞吸能式车身

  在遭受撞击时,车室结构能将冲击能量分散到整个车身,有效确保乘员安全。

  ﹡S-VSC助力转向式车辆稳定性操控系统配合EPS电动转向,是世界首创的预防性安全架构,实现了优越的安全性能和操纵性能。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协助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保证了汽车在雨、雪路面紧急制动时的稳定性。

  ﹡在遇到强烈的正面撞击时,SRS(辅助约束系统)气囊、SRS侧面及帘式头部气囊发挥功效,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

  第二部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知识

  一、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这是TOYOTA三十多年努力研发出的领先世界的科技,是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两股力量的混合。

  它巧妙地结合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各自的优点,从而令汽车的性能有了划时代的改变。

  ﹡驾驶性能: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作带来了更畅快的驾驶体验。行驶时,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时刻处在最佳工作状态,启动和加速,都顺畅有力。

  ﹡环保性能:达成了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的和谐统一,实现了世界级的燃油效率,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尾气的排放。

  二、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领先优势:

  ﹡非凡的燃油经济性

  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根据行驶状况控制汽油发动机,同时将紧急制动时损耗的能量转为电能储存并利用,从而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顺畅有力的加速

  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敏捷顺畅的加速,让你体验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宁静的驾驶体验

  巧妙地利用噪音极小的电动机,同时配合使用了大量降噪技术的汽油发动机,营造出令人叹服的静谧驾驶氛围。

  ﹡减少环境负荷

  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凭借着对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完美控制,创造性地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并实现了世界级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大幅度降低了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大大减轻了环境负荷。

  这就是混合动力技术。

  这是电和燃油结合的力量,

  这是为明天而生的发动机,

  这是令全世界为之骄傲的技术。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