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张的“平衡功能”太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38  新民晚报

  老张是个有近3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他技术娴熟,说话幽默,爱跟人开个玩笑,简直就是一个“老顽童”。因此,单位里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坐他的车,而且都认为坐他的车是一种享受。

  你说这是为啥?我给你道来。一上他的车,他先给你来句:“欢迎领导乘坐张师傅为你驾驶的专车,请你系好安全带!”我等百姓虽然嘴上说老张酸溜溜的,但心里美滋滋的:咱也当一回“领导”了!当你坐定后,张师傅又说:“请你坐好,车要启动了,当心别碰着了。”他比“空姐”的服务态度还好。然后,路上他会天南海北地跟你聊天,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多笑话,反正要让你乐得直拍自己的大腿、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他才打住。

  张师傅幽默的性格在他违章时也能帮上忙。有几次,他轻微违章被交警抓住时,张师傅三言两语,把交警逗得直笑,最后挥挥手叫他开车走人。

  一次,我去外地办事,老张负责开车,路上可开心了。事情办完后,我们立刻往单位赶。因为那天中午我喝了点酒,坐进汽车不大一会儿,就感觉晕晕乎乎的。老张照例一边开车一边神侃,而我躺在座位上睡着了。蒙霑中听到有人在嚷嚷:“你开着‘三轮车’还跑得怪欢的,难道说你一点觉察都没有?”

  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了交警在一个劲儿地训斥老张。可纳闷的是老张这次竟服服帖帖,一声也不敢吭!原来是小车在狂奔时掉了一个轮子,就这样三个轮子居然跑了几百米,老张都没有发觉,最后巡视的交警发现了这才拦住了我们的车。

  装上轮胎重新上路后,老张还不忘幽默一句:“看来是我张某人平衡功能太好了,车少了个轮子也跟没事似的。”( 叶剑洲)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