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4使奥迪成为正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59  新浪汽车

  做了大幅改款的新奥迪A4上周在北京推出,虽然推广做得有些云山雾照,形式大于内容,但新奥迪A4本身对奥迪公司、对整个市场的意义却值得探究。

  奥迪是个不错的品牌。但奥迪在中国却是一个不正常的品牌,它是“官车”品牌。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它是成功的;从品牌上来说,它是畸形的。虽然它一度占据着60%以上的高档车份额,但这种暂时的市场成功仍是一个“有毒的糖果”。着眼未来,公务车,主要是“官车”市场在整个汽车市场保存量中,正逐渐呈下降趋势,如果不把营销重点转向个人用车市场,奥迪将不仅遭遇品牌的困扰,也将面临市场的危机。

  即使在2003年,奥迪A4引进中国时,A4在一汽大众的分量,仍是一个“二奶”的角色———可有可无,无足轻重。

  新奥迪A4的推出,我认为将是一个转折,标志着一汽大众将把奥迪品牌的营销重点切切实实地转向越来越扩大的私车市场,这使得奥迪重新回归它本来的品牌特质,回归它正常品牌的位置。

  在这种情况下,把奥迪再置于一汽大众的营销体系下就会不合时宜,是考虑将奥迪独立于大众体系的时候了,也许,哪天就会突然出现一个一汽奥迪汽车公司。

  之所以认为一汽大众将奥迪A4从战术位置放到了战略位置,理由是它最低27万多元的价格。这是一个认真拼市场,要份额的价格。同时这个价格也意味着一直和国外差距较大的高档车价格开始回归真实。从奥迪A4开始,我们能推算出以后下线的一系列中高档车的价格区间。比如宝马3系的2.0低配,估计应该在30万元左右,不久推出的丰田佳美,价格将在20万元上下等等。

  正如我们以前的预料,在2006年前后,在经历最后的一番挣扎后,从低到高,中国汽车价格将全面接近世界市场价格。(孔文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