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外形、尺寸、排量到油耗 经济型车将有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51  北京日报

  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日前正在进行一项名为《我国发展经济型汽车前景及措施研究》的课题研究,经济型轿车界定标准(征求意见稿)是这个课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业内专家指出,经济型轿车界定标准(征求意见稿)是汽车消费税改革推出的前奏,一定程度上为企业推出新车型指明了方向,预示了国家鼓励经济型轿车发展的战略。如果国家出台界定经济型轿车的强制标准,就会成为鼓励发展经济型轿车的手段。

  据了解,在经济型轿车的界定标准(征求意见稿)中,1.6L排量及以下,同时满足外形尺寸、油耗等方面指标限制要求的乘用车将被统称为经济型汽车。根据经济型轿车的界定标准(征求意见稿),经济型轿车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排量不超过1049ml、长、宽、高分别不超过3650mm、1520mm、2000mm;第二类是,排量大于1049ml且小于或等于1349ml,长、宽、高分别不超过3850mm、1590mm、2000mm;第三类是,排量大于1349ml且小于或等于1549ml,长、宽、高不超过4070mm、1660mm、2000mm。同时,新标准还规定了百公里油耗必须符合《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中规定的相当于当前执行限值标准的下一阶段限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