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博基尼沪上正式开店 三大豪华跑车战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01  东方早报

最新款兰博基尼Gallardo Spyder跑车

  昨天,位于延安西路上的兰博基尼跑车展厅隆重开幕,从而拉开了世界三大跑车品牌在沪贴身较量的序幕。值得注意的是,兰博基尼展厅的所在地在此前一直是法拉利-玛莎拉蒂的专卖店。不仅如此,就在兰博基尼高调亮相之际,保时捷也宣布911Carrera4系列在国内隆重上市。一场顶级跑车的争夺战俨然已经打响。

  昨天兰博基尼一改往日的低调作风,公司的CEOStephanWinkelmann特地亲临展厅剪彩。Stephan昨天向记者表示,上海店的开张对兰博基尼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仅如此,兰博基尼还拿来了全球仅有250台的限量版GallardoSpecialEdition以及明年才要生产的GallardoSpyder跑车样车。据悉该车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露面,但昨日已经有一位男士花350万元下了订单。

  与法拉利相比,兰博基尼迟到了整整10年。据了解,兰博基尼是以去年6月北京车展为标志正式进入中国的,到目前为止的销量约十几辆。而法拉利目前在中国的保有量已高达近150辆,其中今年上半年就销售了45辆。对此,兰博基尼表示,自己的产量比法拉利少,市场定位更特别,在全球范围内的价格上也比法拉利要贵出10%~15%。

  据悉,在华销量的大幅增长使法拉利日益重视中国市场,并开始加大营销网络掌控力度。去年8月份,由法拉利参股40%,香港励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中国保利集团各参股30%的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沪成立,并且法拉利还中止了原法拉利上海经销商———上海励骏的销售权,该公司此前就坐落在现兰博基尼展厅的所在地。

  不过,从兰博基尼选择法拉利之前的经销点开设展厅,可以看出兰博基尼直面法拉利的勇气。据了解,兰博基尼此次授权上海晶品轰汽车销售公司作为华东区的总代理商,此外其在广州和北京已经拥有两个展厅。

  据统计,在中国内地,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美元的目前已经达到5万人。这样大的消费群正是吸引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来华贴身较量的原因。

  记者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