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南汽联手打造罗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南汽启动556项目力争一年半出国产罗孚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在南汽巨资收购罗孚近半年后,南汽重新打造MG罗孚的动作终于浮出水面。经南汽内部人士透露,专为MG罗孚成立的556项目正在筹建,南京南汽MG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南汽的第七个子公司。而在566项目中,一汽的身影再度出现———当地媒体日前报道,一汽高层在10月底造访南汽商谈合作生产MG罗孚事宜。业界推测的南汽和一汽联手打造MG,看来即将成为事实。

  南汽筹建“南汽MG汽车公司”

  在收购后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南汽近日传出消息,南汽内部人士透露,南汽集团已经正式启动了“南汽MG汽车公司”(内部称556项目组)的全面工作。准备筹备新公司,并且正在构建高管层,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孙卫健在半个月前被调往筹建中的南汽MG,负责重组工作,另外还有一大批南汽内部中层骨干被调动到新公司。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表示,将按“一年半出车”的要求,推进“566项目”的核准、工厂规划建设、产品开发及国际化、技术资料收集消化、融资及财务、设备搬迁和人才招聘等工作。他透露,现在南汽有几十名员工驻在长桥,和英国当地的企业谈判,同时准备将一些设备搬回国。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南汽正就重新启动在英国的汽车生产和几个可能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报道称,南汽计划在长桥生产MGTF跑车、ZT轿车和客货两用车,而中小型MG车将从中国进口。王耀平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希望开展国际合作,成立一家英国合资制造企业,这样可以充分利用英国和中国市场,产品开发成本将由双方分担。

  一汽身影再度浮现

  早在南汽击败一汽成功收购罗孚时,就有不少业界人士认为,一汽不会就这样放手罗孚,而与南汽合作可能是一汽必然的选择。否则,一汽花巨资购买的生产线,没有车型技术资料、没有知识产权,要运作起来也非常困难。在南汽开始构建南汽MG时,一汽集团联手南汽共同生产MG罗孚汽车再次成为可能。当地媒体报道,10月底,一汽高层造访南汽,尽管没有得到南汽证实,但据南汽内部人士透露,双方正在讨论重组罗孚项目。不过谈判目前还没有结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