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造清洁能源车年有望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59  北京晚报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上月底又一次来到中国,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他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在上海共同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根据这个协议,上汽股份与通用汽车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同时,根据协议制定的时间表,2008年,由中国本土开发生产的清洁能源汽车将投入运行,2010年,混合动力公交客车将形成规模服务社会。

  有分析认为,这个协议对清洁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去年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宣布合作开发混合动力客车样车的项目基础上,这个协议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延伸合作内容,共同探索实现为2010年世博会清洁公共交通系统提供混合动力客车车队的目标。

  同时,双方在协议中还表示,将合作研究适合乘用车的多种混合动力方案以及在中国适用车型平台上应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可能性。这意味着,上汽股份和通用汽车将在多款不同车型平台上同时开展清洁能源技术开发,以满足中国市场未来对清洁能源汽车的多样化需求。据悉,本土开发生产的清洁能源汽车计划于2008年在国内正式投入运行。

  上汽股份和通用汽车这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去年两家签署的清洁能源汽车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进一步演绎,确定两家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合作项目,以推动氢燃料电池技术和其他清洁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除了混合动力公交客车车队和混合动力汽车研发项目外,两家公司同时还开展了关于氢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定清洁能源汽车相关标准等的研究项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