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富康、爱丽舍维修和保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3:52  新浪汽车

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销售经理郭竞(左)、工程师王书强(右)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做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11月8日下午,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的工程师王书强、销售经理郭竞做客新浪,为网友解答东风雪铁龙的养护和维修问题。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的工程师王书强、销售经理郭竞为网友解答东风雪铁龙的养护和维修的问题,两位做一下自我介绍吧,两位都是我们老朋友了。

  王书强: 我是北京市汽修一厂工程师王书强。

  郭竞: 大家好我是北京市汽修一厂的销售经理郭竞。

  主持人: 有网友问,我的车是1.4的新自由人,换1.6的行车电脑,对发动机有没有什么影响,是好的影响还是坏的影响?

  王书强: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的电脑按照排量不同,电码一定不一样的,用1.4换1.6对发动机肯定有影响,你可以临时换一下试一下,但不能长期用1.6电脑代替1.4。

  主持人: 这个行车电脑都是匹配好的,换了以后是什么结果呢?

  王书强: 他只能按1.6的参数喷油。

  主持人: 还是不换好,我们这么看待这个问题,如果1.4的发动机的电脑确实需要改进,肯定会在原版本上升级,肯定不会更换不同型号的电脑。

  主持人: 有网友问富康自由人1.4,早上七点打开车,一个月没有用暖风空调,发现在水温上来以后暖风机不运转,没有风,早上九点左右停车后再放一刻就消失了,是什么原因?

  王书强: 因为咱们外界的风可以从暖风道进入风机里,容易造成接触不良,过一段时间车在振动或者行车以后就会接触正常了,这样需要到维修站检查一下。

  网友: 爱丽舍8V发动机手动挡,转速多少转换挡比较合适?

  主持人: 这是一位新车友的问题。

  王书强: 8V也好,10V也好,都是在三千转左右换挡。

  主持人: 这是一个南方车友提的问题,02年购买的富康车,发现消声器锈蚀比较严重,是不是北方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只南方会出现这个问题?

  王书强: 这个好像不分南方和北方,一般情况下如果低速长程行驶的话排气管尾部容易造成锈蚀,现在的车排的都是水,对排气管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主持人: 王师傅修车的时候是不是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怎么处理呢?

  王书强: 只有提高发动机的转速,让蒸汽直接从排气管排出去,经常跑高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都要达到要求。

  网友: 04年的8V1.6富康,行驶1万5,油耗在13升,我在4S店查过电脑,怎么办?

  王书强: 油耗这个主要是跟路况有关系,还有驾驶的习惯,还有正常操作,一般发动机的转速如果低于2000转的话发动机的动力会降低,这样的话油耗会增加。

  网友: 爱丽舍16V的,买了25天,手动的,早上启动发现后皮带轮有金属摩擦声,走了五分钟就听出来了,这个是不是问题。

  王书强: 凉车响的话可能是正时皮带装配角度不太好,这个需要到维修站把角度重新调整一下,异响就会消失。

  网友: 我准备买富康代替现有的奥拓,我准备买16V,有人说16V保养维修贵,说不如8V实惠,16V配件价格近期会降下来吗?

  郭竞: 好多网友提到8V和16V的富康有什么区别,按照网友说的确实很对,8V的富康从使用成本到加油,90号以上就可以。16V富康发动机是05年新从爱丽舍上配备下来的,必须是使93号以上的汽油,使用成本,保养起来比8V稍微贵了一点。我个人以为,主要看这位用户是需要什么方面的,8V等于在使用成本和先期购买的成本比16V便宜一万两三左右,16V配制肯定比8V配制高一点,马力也比8V高,这位朋友可以到我们店,他的奥拓车还可以到我们店进行置换,还有一定的优惠,我们每个周末都有试乘试驾活动,可以让你亲自感觉一下,16V的配件我想应该会降,原来的8V的配件现在也比较便宜了。

  主持人:标致206这样的车型,可能使用的是富康的机器,这种将来的维修费用会降低吗?

  王书强: 随着国产化比例的增加,这些都肯定会降低的,因为现在的配件价格已经在下降了。

  网友: 02年富康,里程表显示不准确,均高出60%,后来换了传感器和轴以后比实际的多5%,这是怎么回事?

  王书强: 原先的高60%肯定不正常,换完了以后这个5%基本在检测的标准范围之内,咱们有一个

  网友: 富康1.6,5挡加油的时候撮车,是什么原因,应该检修什么部位。

  王书强: 高速的时候5挡撮车可能和点火系统有问题,还有油泵产生的油压不足的话,也会产生高速撮车。

  网友: 爱丽舍16V自动挡,第一个问题,使用半年后刹车片发出尖锐的声音,特别是向后倒车入库的时候很明显。第二个是加速大踩油门上完坡以后提不起速,方向盘太重。

  王书强: 他说刹车尖锐的声音是车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刹车盘的硬度会提高,刹车片也有硬点,在踩刹车的时候可能会有尖锐的声音,这是正常的现象。早上凉车上坡以后加速吃力,主要跟您选择正确的挡位,正确的转速的情况下才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作用,如果挡位选择不合适的话,肯定转速明显不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