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提醒:雾天上高速公路注意车速和车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社西安11月7日专电(王卫平)针对雾天高速路事故频发的情况,陕西省交警高交支队提醒司机,遇到大雾天气最好不要上高速公路行驶,不得已而上高速公路时要时刻谨记打开雾灯、限制车速、保持车距,以确保行车安全。

  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上高速公路的车辆,在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炫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立灯,时速不能超过60公里,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必须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大于50米时,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必须保持50米以上的车距;能见度小于50米时,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采取局部或全路封闭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后,已进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规定开启雾灯和防炫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驶离雾区路段,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此外,雾天行驶最好打开车窗,避免因内外温差导致车窗玻璃模糊,干扰视线。 雪天、路面结冰时一般不应上高速公路行驶,如果上了高速路,一定要加大车距,至少应为干燥路面时的2至3倍以上。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要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