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警在海口执勤:司机自律意识亟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7日专电(文刚、陈世清)摩托车见缝插针、横冲直撞;穿拖鞋开车、打手机、吸烟、往车外抛物品、酒后驾车等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在海口司空见惯。北京、海口两地交警交流执勤,联手向影响海口交通秩序和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全面宣战。

  每天傍晚,从北京来海口交

  流的张臣军带队在金龙路盘查酒后驾车者。与此同时,另有16名北京交警随同海口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全面清查酒后驾车行为。

  交流执勤的第一天不到一个小时,就有11名酒后驾车者受到查处。在现场,测有酒精浓度的司机被扣留驾驶证,并被告知将记6分(醉酒记12分),值勤民警要求违法司机通知其他人来开走车辆。

  一辆奔驰轿车在海口世纪大桥北端路口因司机酒后驾车被查,在此值勤的正是北京交警陈星。违法司机口出狂言:“我现在打电话叫某某过来,立刻叫你傻眼。”但陈星辩法析理,要求对方配合接受处罚。司机一看平时惯用的招不灵了,无可奈何地做了酒精测试,并接受了处罚。

  北京、海口两地交警联手出击,重拳整治酒后驾车行为,一天就先后查处酒后驾车231起,其中3人因醉酒及无证驾驶被治安拘留。

  “海口市的道路交通行为参与者的自律意识亟待提高。”北京交流来的交警张臣军由衷感慨:“克服这些交通陋习是一个城市交通行为参与者必备的基本素质,比如摩托车不按规定行驶,受伤害的肯定是司机;驾驶机动车穿拖鞋、打手机、酒后驾车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陋习,都是隐蔽性的交通违法,更需要每个人的自律。”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