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款国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4:3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关光耀)日前,记者从一汽丰田了解到,国产普锐斯将在第三届广州车展首次发布。国产普锐斯与进口普锐斯有何区别,广州车展上便可揭开谜底。

  今年8月4日,长春车展上,新上任的丰田亚洲区总裁、丰田公司副社长稻叶向外界正式宣布:丰田公司与一汽集团将于年内将普锐斯国产化。他还表示,此次普锐斯国产是这款车首次在海外的现地生产,这足见丰田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普锐斯将于12月在长春一汽投产,由于混合动力车较之汽油车有很大区别,核心配套件国产的难度很大,所以一汽丰田计划,投产初期主要以CKD组装为主要生产方式。在长春车展上,稻叶就曾对记者表示,初期国产普锐斯的产量将会比较小。

  对于目前传言普锐斯价格在25万元左右,一汽丰田公关部人士表示这只是业内一个估价,在车型没上市之前价格都不会最终确定。据记者了解。在北美市场上,普锐斯的售价为2.13万美元,加上最全的可选配置包,总价约为2.6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而在欧洲市场上,普锐斯的售价接近2.4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

  由于混合动力车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完全是个新概念,如何去推广混合动力,使消费者接受可能比推广零知名度的锐志都更为艰难。一汽丰田公关部人士表示,普锐斯在美国、日本市场的推广初期,厂家也都费了很大力气。让消费者改变观念,接受这种新事物需要一定时间。只有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体会到环保的重要性,混合动力的经济性,观念才会逐步转变。

  作者:记者关光耀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