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概念车F600HYGENIU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发布了将燃料电池体积减小4成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概念车“F600HYGENIUS”。该车特点是,配备体积减小40%的新开发燃料电池组,是首款在加速性能、最大时速、持续行驶距离等动力性能方面,可与采用现有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相媲美的燃料电池车。

  该车燃料电池的输出功率为60kw,通过配备最大功率为55kW的锂离子电池,来驱动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马达。马达的最大扭矩为350Nm。贮氢罐的填充压力为70MPa,持续行驶距离可超过400km,最大时速在170km/h以上。

  燃料电池及马达等由该公司自主开发,此次最有特点的就是燃料电池组隔板采用了不锈钢,减小电组的尺寸。整个燃料电池组的体积便减小了40%。另外还改进了电解质膜,开发了新型材料,与原来的电解质膜相比,所需水分更少。该车车身尺寸为长4348×宽1700mm,轴距为2900mm。此次只试制了一辆概念车,计划从2006年11月开始在测试道路上进行实验。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