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女性之车--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3: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人说,我们这个时代已经进入了一个“她时代”,女性已成为消费领域不可忽视的第一主力。

  赛拉图1.8L运动版已于10月中旬投放市场。从8月18日赛拉图上市价格公布起,1.8L运动版就备受期待。东风悦达起亚看准市场潮流,迅速投放这款酝酿已久的车型。无论是厂家对她的介绍,

  还是记者对她的亲身试驾,都感觉这款车是一款主要针对女性消费者的车。

  汽车对于女人,是被疼爱的宠物,是次于卧室、办公室的第三度私密空间,是流动的家。似乎有种说法:男人握起方向盘的第一感觉,好像要开赴战场打仗,雄赳赳气昂昂;而女人握起方向盘,第一感觉是深情的爱抚,就像抱起心爱的小狗。东风悦达起亚对于赛拉图1.8L运动版的比喻是:她像一只兔子,可爱而且灵活。

  运动版的外形设计很好地综合了欧洲车和韩国车的风格,车身吸取了欧洲车型的紧凑与流畅,流线感十足,其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立柱尽可能向后方延伸,后备厢可与之相连接,从设计层面与功能性方面同时予以兼顾。运动型后导流板(辅助制动灯内置)的设计,不仅增添了后面部整体的美感,更有利于减少高速行驶时车身的晃动及空气阻力,确保行车安全。

  在赛拉图车身的左右两侧有着两条凹形腰线,它使得整个车身显得时尚、动感。大家可不要小瞧这两根腰线,它蕴含着起亚精良的车身制造工艺,因为这两条腰线对模具制造工艺和整车装配工艺的要求相当高。首先它是在车身整体的弧形面上的凹形曲线,这无形之中增加了模具的制造成本和工艺精度;其次是必须保证整车的装配工艺,因为两条腰线贯穿左右前车门、左右后车门、左右前翼子板、左右侧围、油箱盖共计9个外饰件,如果有一处装配不合格就会影响整个车身的外观。

  运动版被动安全上的配置在同级车中也尤为突出。赛拉图1.8L运动版在同级车中唯一装备了侧面安全系统。

  赛拉图1.8L运动版杰出的配置带来的是高度的驾驶舒适性。205/50R16英寸铝合金轮圈的采用,扩大了抓地力,并在转向时提升了整体安全感与乘用的舒适感。运动版保持了赛拉图一贯的宽大空间和宁静驾驶:后头部空间为970mm,后腿部空间为898mm,前肩部空间为1400mm,后肩部空间为1370mm,均领先于同级车型。

  在赛拉图澎湃的动力表现下,有着一颗于闹市中安然取静的“心”,它在隔绝噪音方面的功力让人印象深刻。试驾时,往往车已经启动了,驾驶者却难以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声响。

  据说,赛拉图1.8L运动版甚至连女人夏天因为衣着比较暴露,下车的时候很容易“走光”,而专门降低了驾驶员坐椅,这样女司机下车的时候只用轻轻侧身,就可以下车,完全不会有“走光”的可能。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