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景程 物超所值的贴心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47  新浪汽车

  朋友想买车,屡次“致电”要我帮忙参考,我均以工作繁忙推辞掉了。忽然一日,此君跑来找我,说他选定了几款“好车”,让我最后定夺。拿过资料一看,无非是市面主流的几款车型,我便问他:“什么才是你心目中的好车呢?”他颇为自豪的说:“车身宽大,空间充足,配置丰富就是好车。”

  车身大,就气派;空间足,就舒适;而便捷实用的配置能让驾驶者享受更自由自在的驾控感受,轻松的车身控制、无拘无束的宽大视野和易用的辅助设计,都会为枯燥的驾驶增色不少。注重配置并不是一件不可取的事,关键在于配置是否合理,是否能为驾乘者提供最贴切的帮助。

  于是,在朋友拿来的资料里,我挑出了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景程——一款百里挑一的中级车。动感有型的车身,宽绰无比的内部空间满足了那些追求体面生活人士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周全丰富的配置完美的体现出汽车所应具有的人性化关怀。

  朋友仿佛找到了“救命稻草”,指着雪佛兰景程配置单上的SSPS(速度感应动力转向系统)配置迫不及待地问我:“快,告诉我这是什么?我在很多地方看到关于景程配备SSPS的介绍,就是没搞明白到底有什么用?”这家伙还真“识货”,一下就找到了雪佛兰景程全车配置中的一个亮点。

  雪佛兰景程是在国内唯一配备有SSPS(速度感应动力转向系统)的中级车。它通过电磁控制方式,由传感器检测到您的车速,转向系统会根据车速的变化自动调整助力作用。在高速行驶时,尤其是转弯时,转向力自动增加,转向会比较沉重,防止转向过轻导致的丧失方向稳定性;而在一般低速情况下,具有增大助力的作用,减小驾驶者的操作力,操纵更加轻便、灵活。尤其是在停车入库时能让驾驶者享受到单手控制的淋漓感觉。目前国内这一装置多数是出现在一些高档甚至豪华轿车的配置表中,例如,奥迪A8、奔驰S级、雷克萨斯LS430等车型。朋友听完后大呼过瘾,这不仅可以使他在美眉面前玩酷耍帅的“抡”方向盘,还可以还增强“飞车”时的安全保障。同时,驾驶中级车享受和高级豪华汽车一样的待遇,真是物超所值。

  还有更多融合科技的人性化配置贯穿全车,诸如有害气体自动隔断装置与臭氧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雨感式刮水器、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一触式智能天窗、双曲率电动、电加热后视镜、方向盘多功能控制键等同样在高档汽车才配备的装置。全车拥有多处储物箱,无论身处车内何处,都可方便地将手中物品妥善放置。像后座天顶式阅读灯、前座左右遮阳板附化妆镜并带有票据夹、12V电源供应器、后舱行李箱网、前座零钱盒、车门礼貌灯等细微关怀化配置更令座驾舒适便捷。

  雪佛兰景程是上海通用汽车利用通用汽车全球资源,针对中国私人用车市场全新打造的一款中级车。雪佛兰景程注重的是品质,是人与车的协调统一。它不去追捧奢华无谓的额外配置,因为这和驾驶与乘坐并无太多关联,而且还给消费者的购车费用徒添负担。雪佛兰景程的每一项配置都令驾驶者欢悦,触手可及的便捷与实用随处可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