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牵手大发开发微型车 将在07年第二季度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40  新京报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与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上周在吉林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生产“紧凑型”小型客车。

  日本大发公司是一家以制造紧凑型汽车著称的国际化公司,业界认为,该协议的签订表明一汽试图在微型车市场一展拳脚的决心。

  根据合作协议,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将设计一款造型新颖、安全性高、性价比优良的“紧凑型”小型客车,通过技术转让形式,成为一汽吉林的主导生产车型,该车型计划于2007年第二季度投产。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微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点评:一汽吉林是一汽集团的小型客车、乘用车生产基地,目前以生产微型车佳宝为主。但相对于微型车长安、五菱来说,佳宝市场反应不温不火。今年长安、五菱又分别联手江铃、青岛颐中,扩大势力,而东风汽车也已正式进军微车市场。随着高油价时代的到来,微车市场的竞争或许将越来越激烈。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