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车市销量又下滑了 标致206定价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记(2005年10月30日~11月5日)

  进入了11月份,头等重要的新闻就是10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又新鲜出炉。据《广州日报》报道,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与9月份相比,主流汽车厂商销量普遍出现大幅下滑,预计车市总体销量环比下滑幅度超过10%。

  这就是“金九银十”的最终收场。肯定不是喜剧,但也不算是完全的悲剧,说起来就是那么别别扭扭、坑坑巴巴,再跟9月月底5天完成当月40%销量的事情联系起来,可以算是一场闹剧了。但是还有人持不同看法,某车厂有关人士就认为,10月初的长假导致工作日减少,如果仅计算工作日的销量,其销量环比仍然是增长的。

  编者真觉得哭笑不得,10月初没有办法办手续,消费者就不会“黄金周”先把车看好,等上了班在办手续。照这个逻辑推下去,9月比10月少了一天,哎呀,9月的销量按照日均算真该敲锣打鼓放鞭炮庆祝了。

  据报道,由于汽车行业整体业绩继续呈下滑趋势以及近期有关汽车消费税和燃油税欲出台的消息广为流传,股市中汽车板块整体走跌。而《国际金融报》对此的评论是,“目前A股市场的汽车上市公司大多靠合资公司赚得利润,等于一切仰人鼻息,指望这样的汽车生产厂商能够给股东们带来持续的净利润增长与净现金流,是不现实的”。

  目前股市的情况告诉我们,一味地依靠和国际巨头合资以换取利益,只能是在短期内睡几个安稳觉,根本难有长远发展。一旦掌控着要害部门的合资企业的外方把利润转移到配套的独资或其他外围企业,行业下滑而引起的利润下滑只能由中方自己扛着。这其实不是编者自己发明的理论,早在几年前就有业内人士载文指出过了。

  东风标致206即将上市的新闻近日引起了极大关注,正当有传闻这款车的最低定价可能在7万左右的时候,网上突然出现了一份标致206的详细配置定价单。编者第一时间打电话核实,东风标致方面否认了这份单子的权威性,但是也私下表示,有些配置和定价还算合理。

  几年的欧洲销量冠军,不计其数的设计大奖,现在看来都是时尚前卫的外形,还有原汁原味的畅销两厢车,编者不吝溢美之辞地认为,标致206之所以能引起这样的关注,确实因为它是一款好车。如果这款车的定价真的如业内预计的一样,在7万左右起步,没有道理卖的不好。希望东风标致不要重蹈标致307的覆辙,高定价之后再搞个降价补偿,虽然挽回了一些销量,但坐失了市场良机。

  《重庆晨报》上周五载文对目前车市营销中“某某三样”名称泛滥的现象予以抨击,于编者之心颇有戚戚焉。当年的“老三样”是因为只有那三款车可选而命名,现在车这么多了,干吗非要三个三个的分组?混乱的“新三样”版本就不止三个,编者戏言,咱们弄个“新五样”、“新十样”、“新一百单八样”怎么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