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双龙董事会罢免原社长 合资公司07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8:06  东方早报

  上汽在海外的重要“阵地”———上汽双龙汽车公司本月5日发生重大人事变动。记者昨天从上汽集团股份公司获悉,在上汽双龙5日举行的董事会上,上汽双龙的董事会通过了免去代理理事、社长苏镇琯所有职务的决议,原因是苏镇琯缺乏带领双龙进一步发展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企业的能力和决心。据了解,双龙董事会已任命崔馨铎为代理社长,崔此前是双龙汽车研发中心和产品开发部执行总监。

  由于此次人事变动是发生在上汽入主双龙之后的不到一年内,所以引发了外界关于上汽“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诸多猜想。不过,上汽股份昨天对记者表示,这是上汽双龙董事会的共同决定,并且已经得到了双龙汽车公司工会以及员工的支持和理解。

  据了解,双龙公司董事会在免去苏镇琯代理理事、社长职务时,对苏镇琯在上汽接管双龙的过渡期及以后的任职期间,为保持稳定和经营管理所做的许多工作,予以了肯定。不过,上汽股份认为,苏镇琯缺乏带领双龙进一步发展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的能力和决心。上汽表示,作为一家迈向国际化的企业,把为社会、为股东、为消费者和员工创造价值,作为始终不渝的宗旨。双龙公司作为上汽股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须坚持和发扬这一宗旨。但是双龙公司今年到目前为止,没能完成董事会制定的目标,公司的主要管理人员必须对此负责。

  此外,上汽表示,这次双龙公司的管理层的变更,进一步证明上汽股份收购双龙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上汽要将双龙公司发展成韩国一流、国际领先的全球化企业的承诺和信心不会改变。

  上汽去年底如愿购得韩国双龙汽车48.92%的股份,今年年初正式完成股权交割正式入主,此后通过二级市场收购已拥有双龙50.91%的股份,占绝对控股地位。

  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双龙汽车拟定与上海汽车总公司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出资比例各为50%,投资约2亿元,主要生产SUV,准备2007年投产,年产10万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