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一汽高层商谈罗孚项目 谈判结果近期将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7:42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南汽和一汽就罗孚谈合作的事件再次风生水起。据南汽内部人士透露,有一汽高层10月底造访南汽,两家谈判的结果将在近期浮出水面。

  据悉,专为MG罗孚成立的566项目正在筹建南京南汽MG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尚未正式注册,这将成为南汽的第七个子公司。此外,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孙卫健在半个月前调往南汽罗孚,负责重组工作。有接近南汽人士透露,孙卫健调到566项目的任务之一就是和一汽谈合作。

  而正在英国和GB跑车谈判的南汽集团董事王耀平则表示不清楚,“我们愿意和全世界对南汽MG罗孚感兴趣的企业谈合作。”据接近南汽人士说,一汽和南汽谈合作在南汽收购MG罗孚事件前后都有发生,只是一直未出结果,南汽收购罗孚后一汽高层更是频频造访南汽。

  对此,阳光凯迪市场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陈育松分析,虽然有政府和财团的支持,但南汽仅凭一己之力还不足以复兴罗孚,而国内最合适的合作对象就是上汽和一汽。就目前的形势看,上汽和南汽合作的前景渺茫,一汽的介入对南汽不失为一个好机会,有利于降低投资风险、壮大品牌。而从一汽国内市场布局看,到目前为止一汽依然以北方为主,在南方的影响力非常有限,因此介入南汽MG罗孚有利于其在南方市场的开拓,以及产品线的丰富。业内人士则表示,就目前的形势看来,南汽和一汽能否谈成合作变数仍然较大,其中相当一部分原因还取决于江苏省政府的地方利益。

  昨日王耀平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批MG罗孚资产应该已经抵达南京,接下来的进度要看国际船运计划。

  胡玮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