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出租锻造服务品牌 百辆奔驰服务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1:02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 前天,大众出租的50辆柴油发动机出租车,首批驶上街头;明年,大众出租车的电调能力将较目前提高1倍;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大众出租车的驾驶员人人能做上海兼职导游……就在日前大众交通集团总经理杨国平荣膺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评出的“中国十大杰出质量人”称号之际,记者获悉,一个以“中国十大杰出质量人”荣誉为起点的国际一流服务品牌锻造工程又将在大众展开。

  更加节能环保、更加人性化的出租专用车辆正在积极研发中。大众出租与上汽联合开发的采用柴油发动机的帕萨特出租车,首批50辆已经运行,与现在的发动机比较,柴油发动机的油耗可以降低25%-30%。同时,大众出租瞄准发达国家水平,还将与汽车生产厂商联合研发车厢及行李箱更宽敞、安全性能更高的面向世博会的出租车专用车型。另外,大众出租在现有GPRS电调系统上,正积极研发车载电子地图、多媒体娱乐系统,将来乘客可边坐出租车边上网,甚至收看球赛实况……

  电调、IC结算等后台信息管理手段升级,将使车辆运营更加集约,更加便民利民。目前大众出租的电调能力尽管是全市第一,但也仅日均1万次,占全公司出车量的2%不到。通过后台扩容,明年大众出租电调能力将提高一倍,达日均2万次;到2007年,电调能力将达到日均5万次,公司8成以上出租车都将用上信息化调度手段。下一步,这一电调系统还将延伸到大众在长三角的连锁企业,当地居民只需拨打本地电话,就能预约大众出租。

  目前,大众出租的驾驶员常常遇到这样的难题,做了40“差”IC卡生意以后,须到公司去“销卡”,不知情的乘客还误以为驾驶员在找理由拒载,而公司算下来每个驾驶员平均每天要为“销卡”多空驶20公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大众出租成功研发了“远程刷卡系统”,目前已在千余辆大众出租车上使用。到2007年,所有大众出租车均将实行远程刷卡,不仅驾驶员再也不必徒劳往返,系统还能与驾驶员家中电脑接驳,驾驶员可以在工余时间自己当分析师,科学计算哪些地点、时段生意旺,进一步提高营运效益。

  更高水准的驾驶员素质将使大众服务更加温馨。为驾驶员“充电”,提高服务水准,目前大众出租正在启动驾驶员“全员上网”计划:今后驾驶员人人都要学会上网,公司培训计划和各项信息交流、业务信息也都可从网上发布。大众出租各分公司100名驾驶员已经做了先行试点。杨国平自信地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时,我们拟派出100名高素质驾驶员开着奔驰出租车到首都去做志愿者;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时,所有的大众出租驾驶员都要成为一名兼职导游。” (记者 吴卫群)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