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六环连环车祸3死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8: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晨7点左右,南六环马驹桥附近由西向东主路因大雾被封锁,部分车辆在改道出六环时,一辆大货因刹车不及撞上3辆小轿车,另5辆大小车辆也因此相继追尾。事故至少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

  事发地位于马驹桥1号桥东100多米处。一名姓黄的司机说,当时前面已经停了好多车,都在排队前往京津塘高速公路。他从反光镜中看到后方一辆大货车快速开来,“那车好像根本没刹车,直接撞向前面的几辆小车。后面刹车不及的几辆车都连续追尾。”

  记者在现场看到,共有9辆大、小型汽车发生碰撞,其中3辆车报废,地面上到处是汽油和碎玻璃。事故起点处,一辆运煤的大货斜插在主路隔离带上,车头和车身已分离;两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小车停在大货车身上;一辆白色宝来车撞在另一辆大货尾部;这5辆车的西南侧,又有两辆大货车、一辆小货车和一辆运送甲醇的车撞在一起。

  事发后,急救人员在现场发现3人死亡,而8名伤者分别被送往万杰医院和潞河医院。目前,通州交通支队事故科已开始调查此事。

  当事人回忆

  在万杰医院,丈夫在车祸中遇难、自己也软组织受伤的吕素芹哭着说:“当时雾很大,我和爱人师敬山在一辆小货车内排队等候。突然听到撞车声,他嚷着‘撞了’下了车。接着又是‘咚’的一声,我们坐的车向西南转了大半圈儿。等我被救出来时,他已经躺在地上……”(记者易靖)

  “二次车祸”之1

  司机救护同伴被压身亡

  本报讯 昨天,在南五环亦庄桥上,一拉牛奶罐车冲上隔离带。当同行的后车司机救护伤者时,一辆水泥罐车撞翻牛奶车,参与救护的后车司机被压死。

  早6点,南五环由西向东方向亦庄桥段,车号为京G18363的罐车拉着牛奶行驶时和一辆货车剐蹭。“牛奶车向左一打轮冲上隔离带,副座上的装卸工受伤。”目击者说,紧随其后的同行司机看到同伴出事,连忙停下车和救护人员一起救治装卸工。“担架都搬到车前了,一辆水泥罐车冲出,‘轰’的一声响,牛奶车向右侧翻。”目击者说,一瞬间,侧翻的牛奶车压住正在帮忙的后车司机。120急救中心的蔡医生说,他当时在急救箱里找手套让他捡回一条命。“当时能见度不足30米,急救车上的闪灯都看不清楚。”

  记者看到在最里侧的两条车道上,侧翻牛奶罐车的车头骑在隔离带上,车底下有一摊血迹,牛奶顺着龙头已流满两条车道的路面。(车祸现场见图)

  下午2点现场清理完毕,交通逐渐恢复。

  热线提醒

  大雾天气下,看到两起因“二次车祸”导致的惨剧让人触目惊心。交警部门提醒说,发生交通事故后,请司机朋友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打开事故车的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其次,在安全距离外,及时摆放红锥筒等警示标志。做完这两点后,事故双方方可进行责任划定和现场救援等工作。(记者钱卫华 王嵬)

  “二次车祸”之2

  司机下车处理剐蹭被撞

  本报讯 昨天,在四环由南向北看丹桥北侧主路,因车辆剐蹭,一红旗车司机下车后被一疾驰而过的大卡车撞死。

  红旗车上的乘客高先生称,事发在中午1点左右,红旗和一辆普桑发生剐蹭,司机李刚(音)下车查看情况,普桑司机也下车,二人商量后认为剐蹭不严重,决定等待交警来处理,于是分头去开各车双闪灯。

  “李刚回来伸手开车门把灯打开,刚转身要关车门,我就听见‘咣’的一声,车晃动一下,就看到他躺在地上。”高先生说,他看到一辆拉土大卡车从车边驶过。“人当时就死了。”高先生拨打了110,并把他记下的卡车牌号告知警方。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红旗车后窗玻璃已经粉碎,左前门变形,地上趴着一男子,鲜血顺着下坡路面流出四五米远。据了解,死者30多岁,有一个两岁的孩子。

  一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称,肇事大卡车在事发现场前300多米处找到,司机已被带到交通队接受调查。(记者王大治)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