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两辆百万豪华客车被烧毁 残骸只能卖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0:31  新京报

图为被烧毁的两辆价值不菲尼奥普兰豪华大巴车。 实习生 高松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晓玲 通讯员 田佳伟)昨天凌晨4时40分左右,海淀魏公村农业科学院院内,两辆停在西门水池后面空地上的大巴车着火。5时许大火被扑灭,车严重烧毁。农科院保卫处梁队长证实,两辆车为农业部接送工作人员的班车。

  现场有人看到纵火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讲,他住在旁边居民楼里,4时30分左右,他发现一辆班车的尾部起火,随后他向农科院保卫处报告,并拨打119报警。当他返回现场时,远远看到有人拿着火源,将另外一辆车也点燃,当他跑到车跟前时,纵火人已不见踪影。“我们的保安和这位居民差不多是同时发现着火报警的。”梁队长说,保安队员发现后马上组织灭火。

  5辆消防车进行灭火

  4时50分左右,双榆树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5辆消防车、近40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据其中一位消防员说,两辆车相距近10米,他们赶到时大巴车车身全部被烧着,火势猛烈。消防队员用三支水枪从旁边的水池内吸取水进行灭火。

  消防队员说,约10分后大火基本上被控制,30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据早上6时多出来锻炼的闵先生说,那时天刚蒙蒙亮,火已经被扑灭,空地周围的路灯全都打开,很亮。很多民警、消防队员和保安都在场。

  班车残骸只能卖废铁

  昨天上午10时,两辆被烧毁的班车残骸仍停在原地,车窗、车座、车头全部变形,只剩下空空的架子。旁边草坪被烧去了一大片,呈枯黄色。“这两部车是农业部的班车。”住在院内的居民刘女士说,平时这两部车早晨7点出发,晚上都停在这里,已经四五年了。“现在只能卖废铁了。”

  “我们的保安是24小时执勤的。”梁队长说,由于保安是在大院里不停地走动巡逻,没有发现纵火者。此次火灾中,两辆大巴班车被烧报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海淀警方已经着手进行调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