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陆霸打造中国公务越野第一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7:56  新浪汽车


北汽陆霸

  需求旺盛门槛高 公务越野车市场潜力巨大

  据统计,去年以来,国内越野车市场逐渐呈现经济型SUV日益萎靡而中高档越野车需求稳定且不断攀升的趋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竞争淘汰速度加快,市场细分进一步加剧,而各个越野车细分市场也正在快速地向主导性实力品牌集中。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在各细分市场当中,目前国内外中高档越野车品牌把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私家车和个人用途SUV领域,虽然已经有不少企业也看好公务商务用途越野车市场,但真正下大力气进行开拓的品牌,还很少见。专家指出,公务商务用途越野车是非常重要的一块细分市场,随着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的深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带动能源、矿产、交通等基础建设规模进一步扩大,加之我国幅员辽阔,丘陵、山地多,路况比较复杂,因此许多政府机构和行业团体对高品质、适合中国国情路况的、民族品牌的中重型纯正越野车的采购需求将进一步扩张。

  然而遗憾的是,真正能够大批量走入公务用户和组织用户越野车采购行列的国内品牌非常少见。原因在于,作为特殊用途的公务越野车,不但对产品技术性能和整体品质的要求非常高,而且对于车辆的适应性、耐久性、售后服务以及综合性价比都有非常严格的标准。如此高的进入门槛,就要求企业必须具备极高的综合实力和深厚的越野专用车技术积累。这对于大多数国内越野车品牌而言,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因为大部分品牌都是最近三五年才出现,企业实力和规模尚处于起步阶段。

  一方面,是公务越野车市场旺盛的需求和庞大的购买力都亟待专门的越野车品牌出现,另一方面,这个市场对于产品的高标准、严要求又让大多数SUV企业无可奈何。然而,市场竞争的锤炼之下,总会崛起有勇气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日前,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率先在中国汽车界正式提出,要将旗下的陆霸车型打造成“中国公务越野第一车”。

  实际上,陆霸的品牌定位并非停留在口号上,其背后的企业实力和独到的产品优势,构成了强大的支撑,经过多年的酝酿和积累,近来陆霸事实上已经在公安、武警、军队、石油等行业的越野车招标采购中捷报频传、遍地开花。随着“中国公务越野第一车”这一品牌战略的明确,标志着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将重新整合资源,为组织用户量身打造更加适合中国特殊公务需求的专用越野车。

  独占越野新技术 陆霸剑指公务越野第一车

  资深汽车营销专家认为,北汽陆霸在中国首次明确提出公务越野车这样的产品和品牌概念,对于中国的越野车市场、公务车市场乃至整个汽车市场,都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该专家分析,以往的越野车产品以民用为主,公务用户不得不在民用越野产品中作出选择,而实际上,民用越野和公务越野的要求有着本质的不同,这样的越野车装备在公务用户实际应用中,往往难以适应野外作业的特殊需求,即使有些企业争取到组织用户的订单,也只是在民用越野车的油漆颜色或无关紧要的内部小配置上略微做一些调整改动,就草草交货了,依然无法从根本上完全适应公务越野的特殊需要。而北汽陆霸在国内第一个提出专门的公务越野车概念,就意味着站在了一个不同以往的高度上重新定义了公务越野车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是第一次有国内企业以公务用户的需求出发安排越野车的研发、生产、服务和营销。

  专家指出,打造公务越野专用车的关键是要有足够的企业资质和技术实力,而北汽陆霸恰恰在这方面走在了同行业的前端。首先,北汽陆霸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领先技术优势,是目前国内汽车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装配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并采用四轮盘刹技术的越野车型。独立悬挂系统是广泛应用于高档轿车的高技术,北汽陆霸创造性地将这一技术与越野车有机融合,这种底盘先进的前后悬挂装置大大降低了行车中的颠簸,让越野车具有轿车才能达到的高度舒适性。目前国内越野车普遍采用的是前盘后鼓的传统刹车装置,而北汽陆霸制动系统独家采用ABS加四轮盘刹的新技术,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

  陆霸针对中国公务用户的特殊需求,刻意强化了产品的越野动力性、外观新颖性、驾乘舒适性和多维安全性。其外观设计世界领先,视觉冲击强烈,车身线条刚柔相济,这种感受的魅力目前在同类车型中尚无对手。陆霸可以选配日本原装发动机及进口变速分动箱,达到国际顶级越野动力。陆霸越野车驾乘视野开阔,配备P265/70R16全天侯子午线越野宽胎,抓地能力强,特别是在雨雪天气安全性大大提高。一身钢筋铁骨,吸能式整体防撞车身和独有的四轮盘刹,更是将越野车的安全性推向了极致。陆霸车扎实而专业的越野底盘设计,坚固、通过性好,加上前后独立悬挂和前后稳定杆,不但增强整车行驶稳定性,保持了强大的越野功能,而且将越野车的舒适性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

  陆霸车型充分体现了外观威猛、技术领先、安全舒适、性价比超高的特点,充分照顾到了中国公务越野车的使用环境和用户需求特点,在同类车型中保持了极大的领先优势和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更为关键的是,陆霸的“出身”拥有国内其他品牌无可比拟的血统和历史优势。陆霸是真正出自于中国越野世家的越野产品,其背后的生产企业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的、最专业的越野车生产企业,其近50年的越野车研发制造经验确保了陆霸作为越野车的纯正性,该企业又是中国唯一的越野军车专供企业,这足以保证陆霸系列越野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在北京市政府对北京汽车产业最新一轮的战略规划中,该企业被正式列为“北京汽车业三大板块、四大企业”之一,并成为政府重点支持企业。有如此强大的企业实力做后盾,陆霸的产品和服务品质让公务用户感觉格外踏实和放心。

  正是凭借绝无仅有的企业实力和越野车制造经验做基础,再加上业界唯一的领先技术和产品优势做保障,陆霸才有底气目标直指中国公务越野第一车。也正是由于准确的品牌定位和前瞻性的品牌,才促使陆霸在公务越野车市场独领风骚,受到各行各业公务用户的广泛青睐。据悉,前不久,继武警和石油系统大批量采购陆霸越野车之后,陆霸又一举中标公安部警用越野车的大规模采购订单,首批800辆陆霸警用越野车已经正式交车。

  专家预测,北汽陆霸一马当先领跑中国公务越野车市场的态势已经形成,势必将引发中国越野车市场格局的深刻变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