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陆霸开辟警法越野“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7:56  新浪汽车

  越野本色壮警威 警法新装备青睐北汽陆霸

  2005年9月4日至10日,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在北京、上海两地隆重举行,国内外司法界官员、资深律师和知名学者等1500名代表与会。在这样一届备受国际法律界瞩目的大会当中,交通用车和安全保护是重中之重,大会组委会经过层层筛选,对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最终确定享有“越野世家”美誉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生产的陆霸越野车为大会指定用车,专门负责在北京接送各国首席大法官出行。

  就在此前两个月,我国警方为落实质量建警、科技强警战略,让性能优异的警车迅速装备一线警力,公开招标采购警用越野车。北汽陆霸以其优越的动力性、越野性和超强的安全性,最终在十余家汽车厂商公开竞争投标中一举中标。陆霸将作为公安系统公务执法用车大规模装备到公安战线第一线,据悉,由公安部订购的首批800辆警用陆霸越野车已经交车,并发往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前不久,在公安部消防局消防指挥车采购招标中,陆霸越野车就已经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正式装备全国消防部队。

  众所周知,警法装备用车每次公开招标采购,都会吸引多家国内外强势企业和著名品牌参与竞标,并且由于每一家企业都准备充分、志在必得而竞争十分激烈。那么,陆霸作为投放市场仅仅3年的民族越野车新品牌,如何能够在激烈的警法装备竞标中屡次扬威?陆霸警法越野车异军突起的奥妙何在?

  千锤百炼显身手 陆霸开创警法越野新标准

  据了解,公安部是在认真听取各级公安厅、局意见,并兼顾中西部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经济状况、公安系统公务执法用车特殊的工作性质等综合因素,在多个企业和品牌之中经过慎重、严格地筛选,最终才确定选择陆霸系列越野车大批量装备一线警力。

  专家介绍,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规模的逐渐加大,利用先进的交通工具和高科技手段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明显增加,治安形势不容乐观。因此,拥有高性能的警用车辆和技术装备,已经成为各地公安机关的当务之急。为了增强和提高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有效维护社会秩序,确保警方在打击各类突发刑事案件中能够“拉得出、追得上、堵得住、打得赢”,就必须对新时期的警务用车特别是警务越野车提出更高的要求。陆霸产品能够在公安系统重大警用车招标采购项目中屡屡中标,绝非偶然,这充分反映出,陆霸产品的研发设计能够与警务用车的特殊要求高度对应,同时,也表明陆霸系列越野车在前一两次作为警用装备投入实战应用后,经过一线警务长时间的实践检验,其服役期间的表现得到了警方的高度认可,因此,陆霸才会陆续以更大的规模走入警用越野车的行列。

  据专家分析,北汽陆霸的产品所具备的综合竞争优势开创了警法越野车全新的性价比标准,陆霸系列越野产品正在打造一种适合中国新时期警用装备特殊需求的新型警务越野车。专家认为,陆霸越野车过硬的品质和领先的技术为我国新型警用越野车开辟了一条快速发展的新路,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是数十年越野车制造经验和技术创新的深厚积淀。

  陆霸是真正出自于中国越野世家的越野产品,其背后的生产企业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的、最专业的越野车生产企业,其近50年的越野车研发制造经验确保了陆霸作为越野车的纯正性,该企业又是中国唯一的越野军车专供企业,这足以保证陆霸系列越野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和结实耐用。陆霸多功能越野车是北汽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丰富的越野车制造经验,引进国外先进的越野车技术打造的系列高端越野车力作。

  陆霸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领先技术优势,是目前国内汽车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装配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并采用四轮盘刹技术的越野车型。独立悬挂系统是广泛应用于高档轿车的高技术,北汽陆霸创造性地将这一技术与越野车有机融合,这种目前国内同类车型中唯一的前后独立悬挂,大大降低了行车中的颠簸,可使车辆具有极佳的稳定性,同时又可提高驾驶的灵活性,并让越野车具有了轿车才能达到的高度舒适性。目前国内越野车普遍采用的是前盘后鼓的传统刹车装置,而北汽陆霸制动系统独家采用ABS加四轮盘刹的新技术,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

  陆霸外型优势和越野优势格外突出,陆霸车型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高大威猛、稳重结实,整车线条极富动感,更重要的是在俊朗的外表下,北汽赋予了它军用越野车的基因,220毫米的离地间隙和小于同类车型的轴距,以及30度接近角、29度的通过角和25度的离去角,使其获得了优异的越野通过性。陆霸拥有强劲的大功率引擎、纯正坚固的越野车专用底盘,其分动器、ABS制动系统、前后桥悬架等均采用进口技术或部件。再加上经过升级的新型变速箱和黑屏仪表盘等配置,使陆霸在时速150公里以上时的操控性和全路况行驶性能显得更加出众。

  陆霸超强的安全性尤其适合警务工作新要求。车体使用的是0.9MM优质双面镀锌钢板,车顶部内设若干防滚钢衬,特别是四个车门均内设浪形防撞钢梁,再加上前后盘式刹车和装有感载比列阀的ABS四轮防抱死系统,这些先进而周全的主动与被动安全措施就是在国外同类型多功能越野车中也是不多见的,可谓安全无处不在,呵护每一细节。陆霸还准备了可选装的高效辅助仪表系统,它可以显示车外的温度、气压、海拔高度以及车辆倾斜角等信息。此外,可搭载7人的宽大空间,非常便于特种车辆的改装,这也是警方青睐陆霸越野车的原因之一。

  总之,正因为陆霸越野车高大威猛的造型、坚固的车身、强劲的动力、良好的越野性能和舒适的驾乘环境,能够很好地满足各种恶劣条件下驾乘者的要求,搭载7人的内部空间也非常便于警方执行各种急难险重的特勤任务,因此,才会越来越多地受到奋战在公安战线第一线干警们的欢迎。

  据悉,目前首批陆霸越野警车已经在宁夏、湖南等地公安系统投入使用,北汽目前正全力加紧生产,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满足警方对陆霸越野车后续数量的要求。陆霸开创了一种新型越野车技术与警务用车新需求有机结合的新模式,这无疑是实践科技强警战略的一种有益尝试,必将为民族汽车业的发展与新时期警用装备的提升带来新的启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