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中高档车变数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38  青年体育报

  与一里之遥、气象万新的北京奔驰工厂相比,上海大众华北销售服务中心显得很是低调冷清。不过这仅仅是外表,来往穿梭的工作人员,表明他们最近正忙得热火朝天。

  销售中心副总经理范力告诉记者,新款帕萨特11月份上市,最近所忙的都是和新款帕萨特上市有关。作为主管市场部和品牌推广部的副总,范力正忙着从京津地区30多家4S店中抽取部分销售人员参加新产品销售培训班。“每班40人,共5个班,类似这种销售培训,在每次新产品上市之前,各特约店必须派人参加学习。”

  随着POLO断货,黑色GOL被买断,老帕萨特苦撑门面的情况下,新品上市已成必然。但因为丰田锐志的横空出世,整个中级车市场价格标杆随之树立。锐志10月26日上市,其火爆势头似乎并不打算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里给任何竞争对手以可乘之机。基于对品牌的充分自信,上海大众迎其锋芒,选择了迎头阻击,很可能在价格上会给消费者一些惊喜。否则,和已吊足消费者胃口的丰田贴身肉搏,上海大众的胜算就不多了。

  上海大众申银特约店销售负责人张源告诉记者:“新帕萨特上市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新车频频上市,消费者再怎么忠于大众品牌,也要禁不起诱惑,毕竟某些品牌的新产品优势非常明显”。

  对于新帕萨特、锐志的相继上市,最难过的还是新马6,御翔、君威等同级别竞争对手。北京现代御翔因为外观偏于中庸,个性化因子不明显,价格优势也不突出,上市以来步履蹒跚。记者从北京地区经销商口中得知,北京13家北京现代销售店八成以上的经销商月销量不足10辆,波士山销售经理张磊认为:御翔销售艰难,一是其设计理念偏于实用,疏忽了时尚个性因素,其次是品牌影响力不够强大,而这二者,正是新帕萨特和锐志所能兼容的。

  显然,中高档车市场,车主对价格的因素不是很在意。选择购买某款车的前提还是基于对该品牌的认可与熟知。人们选择锐志,是因为它带给人们运动与时尚的全新体验,选择新帕萨特是出于大众对中国消费者表现出的尊重。新帕萨特推出,可能引起的最大变数,就是“不会让锐志一家独大,占尽玉堂春。”

  “锐志的确会对新帕萨特产生影响,但我们会把这种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范力对即将开始的推广宣传很自信,“毕竟人们对德系车的感情底线高于日系车,此外新帕萨特同样具备较强竞争力。

  由于上海大众不久前已经刮了一阵降价“飓风”,价格将不会随波逐流。这种变数最大可能来自配价比优势。负责市场推广的范力已经准备了一套推广新帕萨特的方案,年底推出新车,似乎更加有助于市场推广,因为这样一来,之前聚焦在同级别竞争新车上的闪光灯多少将转移角度,人们的目光很快能被吸引过来。这个时候,市场热度,消费者热度都保持在最佳状态,将有益于帕萨特取得不错的成绩,并将其延续到明年上半年。

  最近,上海大众京申宝特约店买断50辆蓝色高尔,正在大举促销,与此同时,京申宝还与北方平安汽车租赁公司签定150辆帕萨特销售合同,也吸引了不少媒体和消费者的目光,但总经理张悦瑞告诉记者:“把人们的眼球都吸引过来了,重头戏也仍是在新帕萨特的销售上,我们希望借助新帕萨特在年底打个漂亮的收官之战。”(记者 戴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