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订单突破9千 产能方面有隐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46  新浪汽车
比亚迪F3订单突破9千产能方面有隐忧(图)

比亚迪F3

  新浪汽车讯 据最新消息,比亚迪首款中级家庭轿车F3自9月22日在山东首发上市一个月以来,目前订单数(已收订金的用户数)已突破9000台。

  根据乘用车协会的数据,上月中级轿车的销量,伊兰特14830辆,花冠6484辆,福美莱5070辆,凯越10437辆;而从价格来看,价位相当的东南菱帅的销量3087辆(与F3用的是相同的三菱发动机),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3211辆,以数据对比来看,F3上市后的市场反应称之为热销不为过。而且,根据比亚迪厂方宣布的上市计划,其全国上市分为6站巡回上市。目前仅在山东,浙江,河南正式开始了销售,其它地区仅有样车,接受订单,F3的广告和市场推广活动并没全面铺开,照此分析,如果F3在全国全面上市,它的销量应比现有数据更为乐观。

  但据观察,F3热销中也有隐忧――产能。对每个厂家而言,出一款新车,新车的生产都会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提升产能。不管采用何种方式,新车生产量只能逐步提高,这点谁都不能超越。比亚迪也同样面临这种问题。但之所以称为隐忧,是因为如果产能不能迅速提高,比亚迪有可能丢失12月,1月份的全年汽车销售旺季,这个时间段购车的用户的一个主要购买动机是节前购物(春节)。根据F3的前期用户反应,应该讲F3是一款性价比和质量都不错的产品,但再好的产品也要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曲线才行。对于新品牌,这点尤为重要。

  就此问题对厂方进行了解,据厂方回复,首先是确保质量,这是根本,在此前提下,全力提升F3的产能,目前供货紧张的局面会在11月,12月得到缓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