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第三代柴油皮卡将隆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兴汽车正式对外宣布,11月中旬,中兴最新开发的柴油皮卡将批量投放市场,这是中兴柴油系列皮卡的第三代产品。据中兴的技术人员透露,这款皮卡除了继续保持中兴的底盘技术优势之外,与之匹配的被誉为“王牌动力”的YC4F柴油动力是其最大亮点。

  目前,国内市场上皮卡匹配柴油动力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档次:以江铃4JB1(增压)柴油发动机为代表的高档柴油动力;以长城4D28、东风四川4JB1(中兴)、福田4JB1为代表的中档柴油动力;以及以朝柴4L68(长城)、锡柴490(中兴)、福田4D22等柴油发动机为代表的低档柴油动力。与中兴的这款即将上市的柴油皮卡匹配的YC4F柴油机是介于高档、中档两者之间的一款柴油动力,它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具有小排量、大功率、低噪音、高可靠(大修里程30万公里)的优点;另一方面是尾气排放能达到欧Ⅱ标准(并在设计过程中考虑了欧Ⅲ、欧Ⅳ的升级需要),对于2006年7月1日即将实行的中、小型柴油车辆的排放限制政策,完成了提前转轨。

  有关数据专家分析,柴油车比汽油车的实际油耗要低大约1/3以上,而在整个发动机寿命期间,柴油动力的排放总量比汽车动力要低45%。随着汽油价格持续上扬,国家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实施也会对柴油车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特别是皮卡车作为私营企业、个体用户的工具车,由于运营时间长、行驶里程多,动力柴油化是一个必然的发展方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