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尚305上市在即 或成国内首款自主研发混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04  新浪汽车
海尚305上市在即或成国内首款自主研发混动车

混合动力车海尚305图片

  新浪汽车讯 海尚305将于11月4日在第7届上海工业博览会上炫目登场,并成为华普与上海交大混合动力技术的搭载平台。随着中国自主混合动力技术的成熟,海尚305有望成为中国第一款搭载自主混合动力技术的轿车。

  在上海交大-华普联合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实验室里,众目期待的混合动力技术最先在华普的新款车型海尚305上得以实现。上海华普汽车的自主品牌轿车海尚305为技术平台,应用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技术改造开发的一台中度混合动力轿车。该车采用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发动机曲轴ISG方案,该方案的优点是结构紧凑,可靠性高,成本低,贴近产业化,是目前国际上中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展趋势。

  目前,量产化的海尚305作为上海华普汽车今后一段时间的“看家”产品,搭载上海华普汽车自主产权的最新1.8L全新JL481Q发动机,在质量和性能上都有非常显著的提高,动力更加强劲,无论整车加速性能、爬坡性能,还是整车安全性能和尾气排放均有显著提高。高贵大气的车身造型,卓越的动力性能,精致细腻的内饰,完备的安全装置,使海尚305在同类车型中傲视群雄。

  海尚30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40/1710/1430毫米,轴距2540毫米。它的造型充分体现了上海华普汽车关于海派文化和提升中级轿车档次的指导思想,充分采纳众家之长,改变了原华普车前部的楔形造型,抬高了机盖、为改善冷却效果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整体式大通风孔圆润格栅、加上大灯和保险杠的整体饱满造型,使前脸高贵大气,格栅周边及格栅中间的SMA LOGO、门上的水切条全部电镀亮化,新型水晶大灯、后视镜、转向灯豪华精致,尽显海派时尚风范,颇具贵族气质。海尚305全车采用弹性软漆,细腻柔软,将有丝段银、珍珠黑、香槟金、热带绿、海洋蓝、雪山白等六款颜色可供选择。

  海尚305配备上海华普发动机公司完全自主研制、生产的1.8排量 JL481Q型发动机,总功率达到83.1kw /5600rpm。并且全新布置了发动机悬置,采用橡胶和液压复合结构;重新匹配了动静刚度,有效降低了整车低频、高频的振动及其加速噪音;车内的空调系统采用的是平行流冷凝器,提高了空调的制冷效果。而车体的冷却系统也重新设计匹配,采用了全铝合金水箱,同时为车主预留了以后在装配自动变速箱时散热器上加装油冷器的位置。进气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加大了空滤器容量,降低了功率消耗和进气噪音。海尚305的车外加速噪音达到了国家最新的噪音强制标准,排放要求达到欧Ⅲ。

  在车用电器配置方面,海尚305更是集众家之长,又增添许多独创亮点。海尚305将机仓内部的继电器、故障频次很高的六路保险以及其他外挂部件设计为“集成控制”,提高了电器可靠性,使机仓线路布置免于凌乱,便于装配、维修。灯光控制模块也是海尚305新增加的功能,当车辆进入隧道或夜间行车时,大灯具有自动点亮功能;而当车辆在夜间停车进库时,熄火后车灯延时熄灭30秒。海尚305还增加了车身集成控制系统,具备四门玻璃自动升降功,当车主离开车辆忘记关窗的时候,升降器具备自动上升功能。汽车采用三键式遥控器,具备四门遥控开锁闭锁及后行李箱遥控开启功能:车速超过25公里时,四门会自动闭锁,当车辆停止熄火时自动开锁;最新的音响搭配采用了6扬声器配置,主机搭载了全国首创的MP3播放功能,满足了车主在路途中的休闲娱乐需要。

  在内饰设计上,海尚305依照国际流行座椅款式,从造型上增加了腰部保护功能,改善了乘坐舒适性。面料采用真皮主料和仿皮辅料,与海域303相比显得更加豪华大气,体现着高档及人性化设计理念。中央控制台精致时尚,A、B、C柱的内饰板全部重新设计,显得新颖别致;另外副仪表板中控台也重新设计更方便后排乘员左右移动,使海尚305在内部乘坐舒适度和人性化上得到了更大发挥;内饰色彩搭配重新定义,以海滨灰为主色调,更加显得豪华协调。

  至于众多车主关心的安全性能,海尚305继承了市场口碑良好的海域303全金属笼形结构承载式车身、四车门框架内与前/后座椅内及前/后保险杠内吸能防撞钢梁、驾驶席电子式安全气囊、ABS+EBD+EDS制动系统等全部安全功能之余,同时在细节上不断的完善安全保护。在电子智能化组合仪表里,增添了可任意设置的超速声光报警、安全带报警、后行李箱盖与车门未关闭报警等重要装置。为了增强乘员席的安全性,海尚305还增加了双安全气囊设计。外后视镜也完全重新设计,并且带有辅助LED侧转向灯的功能;暗绿色的电子防眩护目镜也是新加入的安全元素。

  海尚305的官方价格仍未透露,参照上海华普汽车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该车预计在8万元以内,将填补国内8万元-10万元区间1.8升动力中级轿车市场的真空地带。

  据悉,2005年11月21日的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海华普汽车将举行海尚305上市新闻发布会,优势性能、周全配置的海尚305将有望在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同步上市。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