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志在海南博鳌高调上市 入门豪车之战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00  新闻晚报

  9月1日天津一汽丰田公布了售价之后,10月26日,一汽丰田锐志在海南博鳌高调上市。此次发布会天津一汽丰田可谓是大手笔,邀请了全国200多家媒体,上市这一天有盛大的歌舞表演、焰火晚会,将10月26日变成了不折不扣的“锐志”日。在发布会上,天津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说:“在没有现车的情况下,截至到10月25日19:30,已经收到12498张订单。”这个数字足以证明锐志的号召力。

  奥迪低价入市 誓与宝马3比高低

  就在锐志上市的前一天,国产全新奥迪A4上市,以27.54—47.95万元的价格接受预定,这在豪华车市场上也掀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暴。

  很多人拿宝马3跟奥迪A4做比较,而此次新奥迪A4上市也是为了改变消费者心中新奥迪A6的对手是宝马3的错觉,让新奥迪A6“腾出手来”与宝马5一比高低。“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奥迪A4的价格让一些宝马3的拥护者确实改变了主意,然而丰田锐志的价格则早已经把一些倾向于奥迪A4和宝马3的人拉到自己的阵营里了。不说品牌大小,现在的理性消费已经不再把“开车就是开面子”当成金科玉律了。

  锐志 我属于新新车

  在写这篇稿子之前,我跟几个汽车圈内的朋友讨论锐志到底属于什么车型,说它是中级车,但是它前置后驱又高于中级车;说它是入门豪华车,但是它的价格又不能将它归入这一类。说白了它就是一款边缘车型,一款新新车型,跟时下的新新人类一样,它代表了潮流,但是潮流也要别人接受。

  “REIZ锐志是第一款量产的FR前置后驱轿车。其所拥有的FR轿车引以为豪的全球顶级行驶性能、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车身内外设计、顶级的舒适感和安全性能,都将使

  REIZ锐志突破传统的中级轿车,为驾驶者带来全新的乐趣。”引导潮流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受大家欢迎的东西,接受需要时间,而适应也需要时间。

  有价无车 这个策略好玩吗?

  早在公布价格之后,国内某知名网站就做了一个调查:调查内容是“您认为锐志的上市会迫使蒙迪欧雅阁帕萨特等中高级车降价吗?”,共有60140人参加了调查,结果有90.94%的网友选择了锐志会引起中高级车降价这一选项。

  锐志的价格确实将了大家一军,21.38万元至30.83万元的价格,用中级车的价格买入门豪华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了应对锐志上市,福特蒙迪欧2.0降价1.55万元,本周二,各大网站上纷纷发布这样的新闻,老款帕萨特最高降2万,广本雅阁降1.6万,中级车降价的大幕看来已经开始拉开。将锐志不放在眼里也好,将它视为“洪水猛兽”也好,事实就是这样。一切看市场的取舍,这就是市场经济的最大好处。

  搅局中级车市,冲击入门豪华车市这或许早在一汽丰田的预料之中了,然而“有价无车”这种现象却让很多人开始担心。

  笔者最近采访了一些经销商以及一些订车的用户,答复是:明年3月份才能拿车。先公布价格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用价格打压其他竞争车型,如果在车辆的供配上,不及时跟进的话,到最后不仅扰乱整个市场价格,恐怕也会落下骂名,好事变成了坏事。

  同样是作为入门级豪华车,宝马新3系,新奥迪A4,一汽丰田锐志挨个登场,去争夺这本来就不大的市场,让他们和平共处是不可能,毕竟销量是衡量一款车成功与否的关键;但是,让他们头破血流也不至于,毕竟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还是有潜力的。

  作者:□文图 尚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