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大众平台上生产的第500万辆轿车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1:44  新浪汽车

图为斯柯达大众平台上生产的第500万辆轿车欧雅A5下线

  自从1991年成为大众汽车子公司后,斯柯达汽车公司已经生产了5,000,000辆轿车。第5百万辆轿车于2005年11月1日上午10点钟走下了位于姆拉达布拉斯拉夫市工厂的装配线,这款具备里程碑意义的轿车是一辆装配了汽油发动机,动力为75千瓦的1.6MPI版本欧雅A5。 斯柯达汽车将这辆划时代的香槟金色的轿车捐赠给了姆拉达布拉斯拉夫市的慈善服务机构。

  大众汽车集团于1991年4月成为了斯柯达公司的控股公司。当时,斯柯达汽车公司生产的车型仅有Favorit,年产量为170,000台。大众与斯柯达合作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就是斯柯达历史上最著名的车型之一——弗雷西亚。这款为斯柯达汽车公司创立了丰功伟绩的车型于2001年中旬停产,在产期间,共实现了1,420,441台的销售。斯柯达第一款共享大众汽车的技术和模块平台生产出来的车型是欧雅。新的生产线于1996年在姆拉达布拉斯拉夫市建立,迄今为止,它依然是欧洲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同时,欧雅车型成为了整个斯柯达汽车公司更新换代的标志,它的推出象征了斯柯达品牌声誉和形象的全面复苏。为了适应市场上不断增长的需求,斯柯达旗舰车型速派于2001年在瓦西尼的生产线上诞生了。

  在斯柯达汽车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的这14年当中,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有生产及装配的产品上都应用了最先进的技术。斯柯达汽车最主要的生产线位于姆拉达布拉斯拉夫市,该生产线于1991年被大众集团并购。在这里,一共生产了3,756,148台斯柯达轿车。现在,法比亚车型及欧雅车型的生产、组装以及斯柯达汽车和部分大众汽车的发动机与波箱的制造也都在这里进行。专门生产和组装欧雅旅行车、欧雅运动版、四驱欧雅的克莱比生产线在这14年间共生产了727,046 辆轿车。位于瓦西尼的生产线原本仅生产斯柯达的旗舰车型速派,现在也将肩负起即将投放市场的Roomster车型的生产任务,自从被大众收购以来,该生产线共生产了389,697台斯柯达轿车。2000年开始,斯柯达汽车又开始在大众汽车集团位于波兰的生产线上进行生产。现在,斯柯达汽车公司在乌克兰、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印度和哈萨克斯坦都具备了成熟的生产线。作为品牌国际化扩张及长期发展的核心战略,斯柯达汽车在不久的将来又将开始在中国进行组装生产。

  第500万辆下线的轿车是斯柯达在2004年春季投放市场的欧雅A5。欧雅旅行车版本以及四驱欧雅则于2004年秋季正式投放市场,而欧雅全系列的最后两款车型欧雅RS和欧雅RS旅行车则是在今年投放市场的。一经投放,欧雅车型立即受到市场的追捧,这充分体现了该款车型受欢迎的程度,而它先进的技术含量则更是通过了汽车业界专家的鉴定。欧雅A5车型更在2004年度成为了捷克、芬兰、英国、立陶宛、保加利亚、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乌克兰、塞尔维亚以及南斯拉夫等诸多国家的年度车型。同时,斯柯达欧雅车型还荣获了汽车界的最高荣誉“金方向盘奖”、“汽车大奖”、意大利的最高汽车荣誉“年度最漂亮的车型”以及捷克共和国“2005年度最漂亮的车型”等等殊荣。

  今年正逢斯柯达汽车公司的百年华诞。100年前斯柯达汽车公司开始制造第一辆机动车,而早在110年前,这间百年老厂就已开始了交通工具的制造。目前,斯柯达轿车已被销往全球的85个国家中,今年斯柯达汽车生产的法比亚、欧雅、欧雅旅行车以及速派车型的数量将超过历史记录,达到491,000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