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盐城奠基 预计2010年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06  信息时报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盐城奠基 预计2010年完工

  届时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将提高到43万辆

  10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在江苏盐城举行奠基仪式,公司的三大股东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江苏悦达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的高层均高调出席。新工厂预计2010年完工,届时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将提高到43万辆。第二工厂的动工兴建,使得业界对东风悦达起亚中韩三方股东“矛盾”做出的种种猜测不攻自破。

  新厂产能将达到30万辆

  据介绍,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位于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筑面积364,792平方米,设计产能30万辆,预计总投资约68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车间。

  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王敦明告诉记者,“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其中,第一工厂13万辆,第二工厂30万辆),产品阵线将共拥有7款车型,实现年销售500亿元,预计占有中国乘用车行业8%的市场份额。

  未来将引进更多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自2002年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经济型轿车千里马、高端商务MPV嘉华、中高级车远舰和全新中级车赛拉图,其车型从经济型车覆盖至中高级车,产品体系逐渐完善。

  今年1~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整体销量已达到73814台,仅此三个季度的销量,就超过2004年全年销量(62508台)一万多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3%。8月份赛拉图刚刚上市便高票当选“新浪汽车8月月度车型”,首月销量超过9000辆。10月初,东风悦达起亚第15万辆千里马轿车下线。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第二工厂的建设标志着起亚、东风和悦达三方股东的战略合作步入了新的里程,东风悦达起亚将充分利用三方资源优势,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积极贡献,在未来几年里,将逐步引进韩国现代起亚的最新车型,并建立研发中心。”(记者 马丽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